>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高端旅游需求大 将建首艘世界级邮轮

来源: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中国高端旅游需求大 将建首艘世界级邮轮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外媒称,当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最新的邮轮“海洋欢呼”号今年晚些时候下水时,将为4000名乘客提供各种各样的选择,既有碰碰车等设施,还可以体验模拟高空跳伞,或从距海平面300英尺的北极星观景台上体验360度海上景观。但是,不要指望从迈阿密或纽约登上这艘巨轮。这艘邮轮今年夏天将在欧洲航行,之后将永久加入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东亚船队,为中国内地和香港服务。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3月30日报道,尽管美国的邮轮业务仍在缓慢增长,但自2013年以来,中国的需求以两位数的速度大幅增长,使之成为邮轮行业增速最快的市场。去年,中国乘邮轮出行的乘客有100万人,高于2014年的70万人。中国国家旅游局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50万人。

  报道称,这一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们对较高端休闲娱乐的品味在增长,该行业渴望用有特色的行程、精心制作的舞台演出以及美味的食物让人们感到满意。“海洋欢呼”号上有18家餐厅。

  尽管中国乘客曾经选择普通邮轮出行,但以后他们不会了,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总裁亚当·戈尔茨坦如是说。

  他对石英财经网站记者说:“在中国,以后人们什么都会选最好的。他们感觉自己已经等得够久了。”

  报道称,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豪车和智能手机市场,很快也会成为啤酒销量最大的国家。其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肯定会进一步增强。有估计称,到2025年,中国消费者的开支将高达6.4万亿美元,今后10年将增长70%。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将利用这一增长。

  中国乘客通常比美国乘客年轻——有40%不到40岁——他们经常与父母和孩子一起出行。

  中国的邮轮乘客往往把旅行当成是购物的好机会,戈尔茨坦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与航空公司不同,乘邮轮出行携带超重行李是不额外收费的。

  但是,中国游客往往喜欢五到六晚的行程,而美国乘客则是一个星期。鉴于该地区的地理状况,短途航行的目的地仅限于日本和韩国,戈尔茨坦说。缺乏多样性意味着没有更多的理由去订第二次或第三次的行程。所以,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渴望把中国游客从购物中心吸引到航线的文化景点上,以说服他们乘其他邮轮到更远的目的地。

  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今年将有5艘邮轮为中国服务,其较大的竞争对手嘉年华邮轮公司将有6艘。这两家公司都在与中国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以开辟更多新航线。

  最终,就像许多其他行业一样,中国政府希望中国既是生产者也是消费者。为此,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已经与嘉年华邮轮公司和意大利的芬坎蒂耶里造船公司达成了协议,帮助中国建造嘉年华邮轮公司所谓的“第一艘世界级邮轮”。(编译/许燕红)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bd/20160401/1115777.shtml report 1316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外媒称,当皇家加勒比海邮轮公司最新的邮轮“海洋欢呼”号今年晚些时候下水时,将为4000名乘客提供各种各样的选择,既有碰碰车等设施,还可以体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