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女毁容案”母亲:已收到180万赔偿 将重启治疗

来源:新京报 作者:韩雪枫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女毁容案”母亲:已收到180万赔偿
3月22日,安徽合肥“少女毁容案”民事赔偿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陶家赔偿周岩180余万元。图/CFP
  3月22日,安徽合肥“少女毁容案”民事赔偿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陶家赔偿周岩180余万元。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韩雪枫)4月2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周岩母亲李聪处得知,已收到陶汝坤父母支付的近180万赔偿款。此前,2011年9月,16岁的周岩在家中被因感情问题对其心生怨恨的同学陶汝坤泼油纵火,烧成重伤毁容,事件引起广泛关注。

  2012年5月10日,该案开庭宣判,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陶汝坤有期徒刑12年零1个月。当年7月26日,周岩向陶家提起民事诉讼,一审宣判获赔172万元。但周岩与陶家均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今年3月7日,新京报发表独家报道,《毁容阴影下的少女周岩 合肥“花季少女毁容案”回访》,称周岩被烧伤5年仍未拿到赔偿,将此案重新拉回公众视线。

  3月22日,合肥“少女毁容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要求陶家自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一次性赔偿周岩179万余元(扣除已经支付的1万元)。

  “没想到能这么快拿到钱。”昨日,李聪告诉新京报记者,“陶家原来有四套房子,在官司前卖了一套,还有三套被法院查封了。”她说,案件判决后,她和周岩以为会经历法院强制执行等复杂程序后,赔偿才能到位。

  李聪表示,陶家的赔偿直接打到了周岩的银行账户上。“我松了口气,但是又觉得有些愤怒”。李聪说,陶家轻轻松松就筹集了近200万,但过去几年,却对周岩不闻不问。

  “接下来我们会找专家,看什么时候能进行手术。”李聪说,拿到钱的首要打算就是尽快帮周岩重启治疗。

  “虽然已经拿到了钱,我们对终审判决还是有意见的。”李聪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法院只支持了8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太少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03/content_629200.htm?div=-1 report 1177 3月22日,安徽合肥“少女毁容案”民事赔偿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宣判,陶家赔偿周岩180余万元。图/CFP新京报讯(记者韩雪枫)4月2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周岩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