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安倍为美日联盟辩护 对民族主义发出警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安倍为美日联盟辩护 对民族主义发出警告(图)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发 东友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发 东友 摄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尽管美日长期的安全纽带在此次美国大选中遭到质疑,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日前坚持认为两国联盟有利于全球安全,并对“赤裸裸的民族主义”发出警告。

  安倍晋三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和其他富裕国家应该维护现有的贸易协定,他还希望推动一个太平洋贸易协议,美国两党的总统候选人都认为该协议对美国不利。

  此前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曾提出美军撤出日本、让日本自行防卫的可能性。在被问及此事时,安倍晋三态度明确。

  他表示,设想不出在可预见的未来任何无需美军留在日本的情况。

  ?在谈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时,安倍晋三称,由此将诞生一个其本地生产总值(GDP)在全球GDP中占到40%的经济区,它受到自由及公平规则的保护;通过TPP,美国、日本和其他参与该协定的国家能够收获巨大利益和增长机会。

  日本将在5月底举办七大工业国(G7)领导人峰会,安倍晋三认为此次论坛将显示出领导人反对“赤裸裸的民族主义”行为的态度。他称各国可以通过增加基础设施投资来应对经济困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4-07/7825651.shtml report 983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东友摄中新网4月7日电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尽管美日长期的安全纽带在此次美国大选中遭到质疑,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Ab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