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300只狐狸和貉人为放生 疑信仰佛教者所为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00只蓝狐和貉系被人为放生

  《数百狐狸放生 村民眼睁睁看着鸡被叼》追踪

  新京报讯 (见习记者 曾金秋)8日新京报曾报道,怀柔汤河口村出现大量被放生狐狸,部分狐狸陆续被饿死。

  昨日,记者以村民身份致电汤河口森林公安派出所,对方表示,可用沙土掩埋死狐狸。

  据怀柔区园林绿化局昨日通报,共有300只蓝狐和貉被人为放生,正组织人员捕捉。

  养殖狐狸咬伤鸡不符合补偿条件

  据怀柔区园林绿化局昨日通报,共有300只蓝狐和貉被放生,正组织人员捕捉。

  通报称,2016年3月31日,怀柔区汤河口森林公安派出所接到汤河口村村民彭玉春举报称:前几天有人放生了四五百只狐狸,有狐狸将自己家在汤河口村大东沟内养殖的3只柴鸡咬死,3只狐狸被他抓到,询问该情况如何解决,被咬死咬伤的鸡如何给予补偿。

  接报后,汤河口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马上联系市野生动物主管部门,询问上述情况是否给予补偿,得到的答复是如果是养殖的狐狸,不符合补偿条件,不能给予补偿。

  4月1日,汤河口森林公安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汤河口村大东沟狐狸咬死鸡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经对村民彭玉春家在汤河口村大东沟养殖场内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发现死体柴鸡3只,被咬伤的柴鸡1只,院内笼子里装着活体狐狸3只。

  随后民警将捉到的狐狸带走,并交由专业部门进行鉴定。经鉴定,放生的狐狸为养殖的蓝狐,也称北极狐,主要分布在北冰洋沿岸各国,在我国为外来引进物种,不属于受保护的野生动物。除蓝狐外,放生的还有少部分貉。貉属于国家三有动物(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但此次放生的貉均为人工养殖的貉。

  蓝狐系人为放生 警方找到放生点

  通报称,之后几天,民警经与山场承包人了解情况并调查走访附近村民,最终找到了两名目击者,并在汤河口镇大黄塘村找到了放生蓝狐和貉的地点,确定了这些蓝狐和貉为人为放生。

  一位动物保护爱好者告诉记者,放生狐狸一般不是动保组织的行为,而更有可能是信仰佛教的“放生团”所为。

  记者昨天从数位村民口中获悉,一位姓彭的老板被怀疑是放生狐狸的人。汤河口森林公安派出所称,他们也正在找这位彭老板。

  记者昨日拨打彭老板的手机却无人接听。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10/content_630105.htm?div=-1 report 1200 《数百狐狸放生村民眼睁睁看着鸡被叼》追踪新京报讯(见习记者曾金秋)8日新京报曾报道,怀柔汤河口村出现大量被放生狐狸,部分狐狸陆续被饿死。昨日,记者以村民身份致电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