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八大后河南“首虎”秦玉海被提起公诉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梦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八大后河南“首虎”秦玉海被提起公诉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 记者今天从最高检获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最高检消息显示,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秦玉海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秦玉海,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秦玉海利用担任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委书记、河南省副省长、河南省公安厅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4年9月21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报道显示,秦玉海是十八大后中央纪委公布的首个河南“老虎”。

  新闻背景

  秦玉海爱好摄影 作品曾长期悬挂北京地铁站台

  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秦玉海的一些摄影作品被作为云台山宣传推广的代表作,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地铁站中悬挂。

  据媒体报道,秦玉海的摄影作品曾长期悬挂在北京王府井地铁站的轨道两侧,这些作品署名为“秦玉海”。

  去年3月,中纪委官网刊出“秦玉海案件警示录”,文中提及秦玉海的“雅贿”细节,表示摄影是其腐败行为的“遮羞布”。

  文章中称,“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秦玉海对于摄影爱好的高调宣扬,更让一些唯利是图的商人们嗅到了商机。长期为秦玉海提供图片制作服务的北京某影像有限公司老板曹某说:“对迷上了摄影的官员,如果你送给他一台相机就相当于送上了精神鸦片,当他咀嚼精神鸦片的时候,就无法自拔。”而这种“精神鸦片”,不像花花绿绿的钞票般庸俗。和其他赤裸裸的收钱收物相比,唯一不同的只是艺术成为了腐败行为的“遮羞布”。扯着这块“遮羞布”,秦玉海甚至毫无廉耻地宣称:“只要是为了摄影,一切都可以接受。”

  文章提及,十余年间,秦玉海为摄影“烧”的钱高达千万。但是,用他的话讲,“自己却从没有花过一分钱”。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4/11/399734.html report 1272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梦遥)记者今天从最高检获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淄博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