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秦玉海、韩学键被公诉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检:秦玉海、韩学键被公诉

  昨天上午,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和黑龙江省委原常委、大庆市委原书记韩学键涉嫌受贿一案分别由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吉林省辽源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秦玉海: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昨天上午,最高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秦玉海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秦玉海,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秦玉海利用担任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委书记,河南省副省长,河南省公安厅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4年9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5年2月13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对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中纪委通报称,秦玉海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长期占用公物,收受礼金,挥霍浪费公共财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秦玉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公开报道显示,秦玉海是十八大后中央纪委公布的首个河南“老虎”。他还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秦玉海的一些摄影作品被作为云台山宣传推广的代表作,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地铁站中悬挂。去年3月,中纪委官网刊出“秦玉海案件警示录”,文中提及秦玉海的“雅贿”细节,表示摄影是其腐败行为的“遮羞布”。

  韩学键: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昨天,据最高检通报,中共黑龙江省委原常委、大庆市委原书记韩学键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吉林省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已向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韩学键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韩学键,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辽源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韩学键利用担任黑龙江省贸易厅副厅长、黑龙江省贸易局局长、大庆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大庆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2014年12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黑龙江省委常委韩学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中纪委透露,韩学键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中纪委表示,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韩学键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京华时报记者杨凤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4/12/content_294171.htm report 1661 昨天上午,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和黑龙江省委原常委、大庆市委原书记韩学键涉嫌受贿一案分别由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吉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