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霍金微博系其团队主动开设 粉丝已破百万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晋“网红”霍金微博系其团队主动开设 粉丝已破百万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又多了一位新的网红"@史蒂芬霍金_StephenHawking"。4月12日,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新浪微博发出了第一条微博,这无疑是今天社交媒体上最大的热点。

  新京报记者获悉,今年年初,霍金教授的团队主动联系了微博,随后微博对其审核资料并进行了认证。

  史蒂芬·霍金出生于1942年,系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霍金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现象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

  粉丝数量迅速冲破百万

  4月12日上午10点12分,霍金正式发布了第一条微博。随后,霍金教授的微博粉丝暴涨逾110万。这条微博的互动量超过了74万,目前还在迅速增长。

  霍金写道:我的中国朋友们,你们好吗?好久不见了!我上次拜访中国是在2006年,当时在北京参加了一场物理会议,那次经历非常难忘。我的首次中国之旅是在1985 年,我那时候坐火车游历了你们雄伟的国度。这些旅行使我对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略有了接触。不过现在,我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你们交流了 -- 通过这个微博,我希望和你们分享我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也希望能在互动中向你们学习。

  根据其微博基本信息显示,该微博的注册时间是2016年3月23日。此外霍金微博由霍金团队以及社交媒体公司Stradella Road共同管理维护,落款SH的内容均来自于霍金教授本人。

  评论被刷爆 网友:帮我做个物理题好么?

  霍金入驻微博引起了中国网友的强势围观。一位网友说,《时间简史》虽然看不懂,但是这个微博终于看懂了。也有网友称,我和霍金交流了!虽然是单方面的,这将是世纪性对话。还有网友调侃称,帮我做个物理题可以吗?

  记者从新浪微博获悉,今后霍金教授的微博发布内容取决于霍金及其团队。新浪微博回复称,微博将成为霍金教授与中国粉丝沟通的重要渠道,将给大家带来很多惊喜。

  目前,微博上活跃着的个人认证海外名人(包含港澳台)用户有1万多个,其中包括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印度总理莫迪、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200多个海外政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4/12/399859.html report 1204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又多了一位新的网红"@史蒂芬霍金_StephenHawking"。4月12日,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新浪微博发出了第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