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将万元现金藏旧大衣 妻子不知情将衣服捐出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公藏万元在旧大衣 不想衣服被老婆捐了

  最近几天,家住金牛区玉居庵东路3号院的市民肖远曙内心就像坐了过山车一样:自己做人工肝手术要交纳的一万多元费用,在妻子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捐”了出去。4月6日,肖远曙的妻子将他的一件旧大衣捐了出去,而这件旧大衣内,装着一万多元钱。

  当肖先生发现钱和衣服都不在的时候,距离妻子捐出已经三天了。心急如焚的肖先生赶紧联系开展捐衣物活动的公益组织,经过10名工作人员3个小时的寻找,终于找到了那件装有一万多元钱的旧大衣。

  捐旧衣服 没想到把手术费也“捐”了

  “我知道的时候都过去三天了,当时都着急慌了。”肖远曙的妻子戎女士说,以前他们就陆陆续续捐赠衣物,家里捐衣服之类的都是自己拿主意,4月6日中午12点半,自己收拾了一下两人平时不怎么穿的衣服,打包好之后,放到小区门口一个旧衣物回收处。“当时就是没有搜一下衣服的口袋,要不然也不会这样。”戎女士懊悔地说,这段时间家里事情很多,自己整个人就是“昏”的,“是一件咖啡色中长款大衣,是上世纪90年代初买的,平时都穿得少。”

  肖先生说,他在2010年患了肝病后,便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经花费了20万元,跟亲朋好友借了十多万。8日那天回家准备拿钱去交纳人工肝的手术费用,结果那件放了一万多元的大衣不翼而飞了,给妻子打电话后,才知道衣物捐出去了。肖先生说,这一万元钱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自己一直住院,不会把那么多钱带身上,那件旧大衣不怎么穿,他就找了个广告传单把钱包好,用橡皮筋缠了几圈后,放在大衣内包里。

  10个人寻找3小时 手术费“完璧归赵”

  知道衣服和钱被“捐”出去时,距离捐衣服的时间已经过去三天了,但肖先生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衣物捐赠箱上面的电话,联系上了开展活动的成都晴朗公益服务中心,并且告知了大衣的颜色、款式等特征。另一边小区物管和社区工作人员也联系公益组织帮忙寻找。“8号当天下午5点多,公益组织的工作人员通知我找到了。”接到那个电话的时候,肖先生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成都晴朗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丁朗,她说,8日那天下午1点接到了肖先生的电话,“我们也很担心,所以就把能够找到的人都找来帮忙,想尽最大努力找到那件衣服。”丁女士说,总共组织了10名工作人员,把转移到仓库的衣物彻底搜寻了一遍。“三个小时后,终于从上万件衣物中找到了那件大衣。”当天下午4点40分左右,工作人员找到了那件大衣,在衣服右侧的内包中,找到了11000元手术费。

  4月11日,肖先生从成都晴朗公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这11000元钱,他连声感谢。

  “其实收到的衣物中,以女式衣物居多,与肖先生那件类似的大衣也就七八件。”丁女士说,刚开始找了好久都没找到符合条件的大衣,后来增加了人手,在仓库对收到的衣物“逐一排查”,最终找到了那件大衣,庆幸的是,钱还在。

  成都商报记者 康耕豪 摄影记者 何彬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413/n444015466.shtml report 1316 最近几天,家住金牛区玉居庵东路3号院的市民肖远曙内心就像坐了过山车一样:自己做人工肝手术要交纳的一万多元费用,在妻子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捐”了出去。4月6日,肖远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