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昊:黑龙江农产品要“种得好”也要“卖得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昊:黑龙江农产品要“种得好”也要“卖得好”
  中新社哈尔滨4月14日电  (记者 杨拓)加强农产品营销,实现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靠“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在13日黑龙江省农产品营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该省省长陆昊作如上表示。

  黑龙江作为中国的农业大省,在创造粮产“十二连增”的同时,也存在着高库存、国际粮价倒挂和财政负担大等新挑战。目前,黑龙江农业也在结合自身的特点悄然推进着农业“供给侧改革”。

  作为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的黑龙江,生态环境良好、化学污染少,是中国最大的商品粮基地。但农产品“叫好价不高,量大不挣钱”,是黑龙江农业面临的问题。同时,从2015年开始,黑龙江玉米临储收购价更是8年来首次降低。

  陆昊强调,中国消费趋势出现了新变化,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大幅提高,权威机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从大众产品向高端产品升级,更加注重选择健康、营养食品;农产品属于刚性需求产品,黑龙江省高品质农产品有较大价格弹性;在提出农业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靠“卖得好”带动倒逼“种得更好”以来,已经涌现出很多农产品营销的好典型。

  据悉,黑龙江省目前已进入备春耕时节。就在一个月前,黑龙江官方宣布在今年减种66.7万公顷玉米。黑龙江农业的“供给侧改革”已然在翻动着这片黑土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4-14/7834692.shtml report 651 中新社哈尔滨4月14日电 (记者杨拓)加强农产品营销,实现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靠“卖得好”倒逼“种得更好”。在13日黑龙江省农产品营销工作电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