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承认“白送”马来西亚总理近7亿美元

来源:综合 作者:山西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特承认白送马来西亚总理近7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14日承认,沙特阿拉伯给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6.81亿美元,这笔钱“真的”是赠款。

  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7月报道,由纳吉布主导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一马发展基金”存在贪腐和管理不善问题,近7亿美元资金通过与“一马发展基金”相关联的企业流入纳吉布的个人银行账户。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在马来西亚引起哗然。“一马发展基金”和相关企业均否认报道内容。

  不过,纳吉布于今年1月洗清贪腐指控。马来西亚总检察长穆罕默德·阿潘迪·阿里宣布,流入总理纳吉布的巨额资金源自沙特阿拉伯王室馈赠,不涉及任何刑事犯罪或贪腐问题。

  本月14日,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尔与纳吉布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会晤。两人均在伊斯坦布尔出席为期两天的第13届伊斯兰合作组织首脑会议。

  朱拜尔会后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谈及沙特巨额“赠款”。朱拜尔说,6.81亿美元是“赠款”,沙特方面没有附加任何条件。

  不过,朱拜尔没有说明赠款人的具体身份和予以纳吉布馈赠的原因。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60417/370193.shtml report 632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14日承认,沙特阿拉伯给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6.81亿美元,这笔钱“真的”是赠款。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7月报道,由纳吉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