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破获特大制售假冒灯具案 涉案价值逾2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灯具案 涉案价值逾2000万
  中新网重庆4月22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22日向媒体披露,经重庆和广东等多地警方联合行动,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伪劣“雷士”照明灯具案,查获假冒“雷士”等品牌灯具2.5万余个,及各类假冒包材20余万套,扣押生产线、印标机等制假设备3台,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2015年7月,重庆大足区公安局打假支队查办一起案件时发现,一个制售假冒伪劣品牌灯具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生产源头位于广东中山,销售网络涉及北京、重庆、四川、湖北、浙江等地。鉴于案情重大,经公安部经侦局统筹,渝粤两地公安机关相互配合,成功掌握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向某某、曹某某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古镇多个制假售假窝点。

  2015年11月,经公安部批准,重庆、广东、湖北警方对该案开展联合收网行动。各地公安机关共捣毁生产、仓储、销售窝点7处,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刑拘7人,查获假冒“雷士”等品牌灯具2.5万余个,零配件、包装盒、标签贴等各类假冒包材20余万套,扣押生产线、印标机等制假设备3台,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

  警方调查得知,自2012年至案发,向某某、曹某某等人纠集亲朋好友,在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古镇等地设立制假窝点,大肆生产销售假冒“雷士”等各类品牌灯具,以不足市场50%的价格销往重庆、广东、四川、湖北、浙江等地。

  自2013年开始,向某某等人还成立“中山曙光科新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平台展开虚假宣传,打着“正品促销”的幌子大肆售假,其市场规模迅速扩大,给相关企业造成年均数千万元的经济损失。

  警方表示,假冒伪劣灯具不仅侵权了商标持有人(企业)的知识产权,还破坏了正常市场秩序。由于假冒产品质量远低于国家标准,极易引起火灾、触电等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事故。

  警方提示,消费者在选购此类灯具产品时,不要贪图便宜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如果确实购买到假冒伪劣灯具,要保留好购买凭证并及时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还可以向警方报案并提供线索。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向某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4-22/7844646.shtml report 1012 中新网重庆4月22日电 (记者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22日向媒体披露,经重庆和广东等多地警方联合行动,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伪劣“雷士”照明灯具案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