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贾康:供给侧改革政府必须有为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康:供给侧改革政府必须有为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4月23日表示,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政府必须有为。

  贾康在4月23日举行的投融中国(春季)高峰论坛上表示,“供给侧改革中首先要考虑市场发挥作用,其次政府必须有为,这个有为又不能无限,要有限,适可而止。”

  贾康以近年光伏产业的发展为例阐释了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他认为,电力体制改革的滞后是造成光伏产业发展遭遇瓶颈的重要因素。

  “前些年政府扶持光伏产业发展特别快,但之后市场形势急转直下,原来主要往欧洲市场出口的光伏电池被一下子打到萎缩状态,而国内市场又吸纳不了这些产品。很多人指责地方政府企业头脑发热、产能过快扩张,但我不这么看,”贾康说,“中国的光伏一定要发展,重要的问题是制度供给改革没有匹配。”

  贾康指出,由于种种垄断和既得利益者因素,有关部门在说了多年的电力配套改革方面无所作为,光电如何入网、如何适应整个电网的安全运营,该解决的问题迟迟没有解决好,结果海外市场环境一不好,光伏产业一段时间几乎萎缩到惨不忍睹,这个问题至今仍然没有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4/23/401106.html report 643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4月23日表示,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政府必须有为。贾康在4月23日举行的投融中国(春季)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