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时隔近10月 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飞跃太平洋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隔近10月 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飞跃太平洋
“阳光动力2号”飞跃金门大桥
“阳光动力2号”飞跃金门大桥
在太平洋上空飞行的“阳光动力2号”
在太平洋上空飞行的“阳光动力2号”
4月21日,“阳光动力2号”在夏威夷起飞
4月21日,“阳光动力2号”在夏威夷起飞

  当地时间4月23日,“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历时三天,从夏威夷飞抵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完成了飞跃太平洋的航程,距离环球航行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截止到21日阳光动力2号从夏威夷起飞之时,它已经在这个太平洋中央的岛屿上停留了293天,也就是将近10个月的时间。

  去年7月2日,它从日本名古屋起飞飞往夏威夷,耗时118小时,创造了太阳能飞机连续飞行记录。然而这一切的代价是,它的锂离子电池因连续工作而过热烧毁,不得不需要在夏威夷进行维修。

  当阳光动力2号抵达加州降落后,飞行员伯特朗德·皮卡特(Bertrand Piccard)表示:太平洋飞完了。

  本次飞行是阳光动力2号飞机环绕地球飞行的最新一程也是最为危险的一程,因为途中缺乏紧急降落地点。

  皮卡特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飞行途中有时候在夜晚,我看着海面上的月亮倒影想,我独自一人在这个小小的机舱里,却信心十足。”

  “我很感谢生命中有这样的经历。这是我人生中最奇妙的经历。”

  他还预测说,未来50年后,电动飞机将“可运载50人之多”。

  阳光动力2号飞机2015年3月开始从阿布扎比起飞,共有两名飞行员轮流驾驶。

  飞机的机翼长72米,而一架波音747飞机的机翼为68.5米。但阳光动力飞机重量为2.3吨,还不到波音747飞机300吨重量的百分之一。这架太阳能动力飞机的平均时速为70公里。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Science/2016_04_25_358062.shtml report 1478 “阳光动力2号”飞跃金门大桥在太平洋上空飞行的“阳光动力2号”4月21日,“阳光动力2号”在夏威夷起飞当地时间4月23日,“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历时三天,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