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报警西瓜不甜 要求民警命令水果店老板吃掉

来源:澎湃 作者:王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一游客报警“西瓜不甜”,要求民警命令水果店老板吃掉
游客购买的西瓜不甜,要求警察处罚水果店的老板。

  游客购买的西瓜不甜,要求警察处罚水果店的老板。

  “西瓜不甜找警察”?

  4月27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向媒体通报,26日21时左右,一名游客提着两瓣切开的西瓜,匆匆来到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该游客称其刚才在水果摊买了一个西瓜,切开后发现瓜有点生,一点儿都不甜。他要求民警处罚水果店老板,甚至要求民警命令老板当着自己的面吃掉这个“不甜的”西瓜。

  事实上,西瓜不甜找民警的事情之前也曾发生过。 2014年,一条微博火遍大江南北,大致内容就是有群众报警称西瓜不甜,民警出警到场后,自掏腰包将西瓜买回派出所,以化解矛盾。

  但据西安莲湖警方通报,这一次北院门派出所民警没有自掏腰包买下西瓜,而是向这种非警务报警说“不”。民警告知该男子,西瓜不甜属民事纠纷,应自行与店方进行退货、减价等协商处理,可同时向工商局、消费者协会、商会等投诉反映解决。

  上述通报称,“酒店停热水了"“邻居家养蛐蛐"“鼓楼附近有个夜猫"“隔壁邻居跺脚扰民”……这些只是北院门派出所接过的报警中的一部分。从派出所24小时的报警出警记录中统计显示,每日的无效报警就高达一半左右。

  该通报进一步解释了面对“奇葩”警情警察为何要说“不”:如果将这些警力用在巡逻和侦查破案上来,会减少很多违法犯罪。面对群众求助希望得到解决的一些小事儿,也许民警在干这些好事的时候,却错过了打击或震慑其他坏事的机会。

  通报还称,应该理清警察职责清单,反对无限延伸警察职能,依法行政,“服务型”警察口号该停止了。因为公安机关的勤政意味着其他行政部门的懒政。"有困难找警察"应该变为"有危难找警察"。

  最后,经过民警的耐心告知讲解,买西瓜男子决定与水果店协商处理此事。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61716 report 1104 游客购买的西瓜不甜,要求警察处罚水果店的老板。“西瓜不甜找警察”?4月27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向媒体通报,26日21时左右,一名游客提着两瓣切开的西瓜,匆匆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