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医药管理局回应“证书造假,培训一期赚40万”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医药管理局回应“医师资格证书造假,培训一期赚40万”

  针对媒体曝光的医师资格证书造假一事,4月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称,该局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中医医疗服务从业人员资质监督检查。

  该消息称,4月2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一些不法分子以国家指定培训机构名义贩卖假医师类“职业资格证书”谋取暴利一事予以曝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度重视,强烈谴责这种涉嫌违法的行为,立即发函要求各地中医药管理部门提高警惕,进一步加强中医医疗服务从业人员资质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同时,要求涉事地区中医药管理部门积极配合当地公安机关做好事件的协助调查工作,各地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类似问题要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配合开展调查,同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告上级中医药管理部门。

  上述央视“医师资格证书造假调查”报道称,在我国,医师资格考试由省级以上卫生部门组织实施。但有一些不法分子竟然打着国家指定培训机构的名义,公然贩卖假医师类执业资格证书,谋取暴利,培训机构一期净赚40万。

  据央视记者调查,一家名为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继续教育部的培训机构不仅在全国多地设有培训部,而且交纳培训费后经过考试就能获得医师类执业证书,证书上面盖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公章。

  央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打着相关部门的旗号进行职业资格培训的机构不止一家,这些机构有的号称是全国唯一的职业资格培训中心,有的则声称可以办理民族医师、中医师等各种国家医师资格证书。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61979 report 786 针对媒体曝光的医师资格证书造假一事,4月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称,该局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中医医疗服务从业人员资质监督检查。该消息称,4月26日,中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