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名警察身负重伤 仍制服持刀精神病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一名警察身负重伤 仍制服持刀精神病人(图)
吴文伟的妻子巫舒娜在病房照顾。 索有为 摄
吴文伟的妻子巫舒娜在病房照顾。 索有为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索有为 彭华)广东省公安厅29日通报,该省梅州市梅县警察吴文伟日前在处置一起精神病人威胁民众生命安全的警情中,为保护民众,在头部被连砍两刀的情况下仍奋力制服持刀精神病人。

  生于1971年的吴文伟,1992年8月加入警队,现任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巡警大队副中队长,派驻宝华派出所工作。

  4月26日上午,梅县区宝华派出所接到辖区刘伯的报警,称其子刘某精神病复发,扬言要杀害两位老人。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处置。恰好当天值班的其中一组民警处警未归,而剩余的值班力量又略显单薄。备勤组民警吴文伟主动请缨前往。吴文伟和值班民警王胜开等3名同事迅速赶往事发的华侨城华贵苑小区。到达现场后,只见刘某情绪激动,一边大声呵斥老人,一边手持菜刀欲伤人,情况万分紧急。吴文伟见状立即与王胜开等人对刘某进行合围,将刘某和刘伯隔离分开。同时,将刘某逼进狭窄的阳台角落,伺机制服。

  就在民警准备实施控制时,刘某突然挥刀向离其最近的吴文伟头部连砍两刀。为防止刘某继续伤人,吴文伟强忍剧痛,拼尽全身力气,牢牢抓住刘某的双手,为战友上前控制刘某赢取时间。王胜开等人立即上前对刘某实施控制和约束。期间,吴文伟一直没有松手,处于和刘某僵持的状态,直至刘某被成功控制。吴文伟因为失血过多,被送往离事发现场最近的梅县区中医医院抢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吴文伟已经苏醒,各项生命指标基本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4-29/7854254.shtml report 1066 吴文伟的妻子巫舒娜在病房照顾。索有为摄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索有为彭华)广东省公安厅29日通报,该省梅州市梅县警察吴文伟日前在处置一起精神病人威胁民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