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抢劫惯犯酒后劫持人质 提菜刀与民警对峙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劫惯犯酒后劫持人质 提菜刀与民警对峙

  抢劫惯犯酒后劫持人质 提菜刀与民警对峙

  【解说】男子连续两日持棍抢劫,酒后再次持刀劫持女子,抗拒抓捕。近日,北京海淀警方破获一起系列抢劫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核破案件三起。

  2016年4月21日下午,海淀分局羊坊店派出所接到事主梁女士报警称,其步行至复兴路中国科技会堂门口时,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向其索要财物,梁女士并未妥协,该男子便持棍对梁女士头部进行殴打。次日中午,警方再接群众报警称,普惠桥下一名男子正在殴打一女子并索要财物,后持棍砸路边的出租车。民警发现两起案件非常相似,于是并案分析。警方成立专案组,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进行对比,发现嫌疑人正是同一名男子。

  此时,甘家口派出所向专案组提供一条重大线索,称有一名醉酒男子持菜刀寻衅滋事,而该男子正是专案组查找的嫌疑人。

  【现场声】

  小伙子喝多少酒,快走,出去。快出去,快出去。你们别跟在我后面知道不,赶紧出去,赶紧出去。

  【解说】嫌疑人见民警到来,扭头就跑,看到一名过路女子,一把就抓住她,架刀在脖子上,并大声叫嚷,要求民警撤离。民警一面保护现场群众撤离,一面迅速就位展开抓捕。

  几名民警相互之间使了个眼色,趁男子挥舞菜刀示威的时候,几人一起出击将男子扑倒,趁机夺走菜刀,带上手铐。

  经核查,嫌疑人余某在京无固定工作,曾因抢劫被公安机关处理。起初,余某对之前两起抢劫的犯罪事实拒不交代,但是在大量证据面前不得不低下头。

  目前,余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张楠 北京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6/05-10/news645683.shtml report 836 抢劫惯犯酒后劫持人质提菜刀与民警对峙【解说】男子连续两日持棍抢劫,酒后再次持刀劫持女子,抗拒抓捕。近日,北京海淀警方破获一起系列抢劫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核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