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称上社交网站时间越长 对自己的形象越挑剔?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交网迷易饮食紊乱

  社交网迷易饮食紊乱

  据新华社电美国一项调查发现,经常上社交网站的年轻人对自己的形象更挑剔,更容易发生为塑造所谓理想身材而饮食紊乱的情况。

  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2014年调查了1765名19岁到32岁的年轻人,发现每天在社交网站上花费时间较多的人更忧虑自己形象和饮食,其几率是上社交网站时间较少者的2.2倍;而每周上社交网站频率较高的人,这一几率是上社交网站频率较低者的2.6倍。研究结果发表于《营养和饮食学学会杂志》。研究牵头人贾梅·E·西达尼认为,存在这样关联的原因是,包括时尚杂志和电视在内的传统媒体把身材苗条的模特和明星作为正面形象宣传,诱导人们以瘦为美,导致一些人总嫌自己吃得多、不够瘦;而社交媒体不但充斥着传统媒体推崇的形象,还让人们有机会交流、宣扬进而强化这一审美标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5/15/content_303301.htm report 527 社交网迷易饮食紊乱据新华社电美国一项调查发现,经常上社交网站的年轻人对自己的形象更挑剔,更容易发生为塑造所谓理想身材而饮食紊乱的情况。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2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