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水扁马英九婉拒蔡英文邀请 就职典礼“四缺二”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水扁马英九婉拒蔡英文邀请 就职典礼“四缺二”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外媒称,5月20日,台湾当局将正式迎来新任领导人蔡英文。当天的就职典礼和晚宴,谁出席、谁不出席都成媒体观察焦点。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8日援引台媒报道称,美国较早前已宣布,前贸易代表柯克将担任美国代表团团长参加蔡英文就职典礼,前副国务卿尼格罗庞提也将出席。台湾媒体引述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柯克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好朋友,由此显示美国政府对蔡英文的重视。

  陈水扁传已婉拒邀请

  报道称,这次最受关注的是,同属绿营的前任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也受邀出席晚宴。陈水扁身份特殊,不仅是卸任当局领导人,也是贪污受刑人,目前获准保外就医。陈水扁受邀随即引发众多联想:他的保外就医资格会不会被撤销?又或者,这意味着蔡英文准备宣布特赦这位同党籍前领导人?

  报道称,陈水扁如果真的现身,当晚风头肯定无人能及。“第一位贪污受刑台湾当局领导人”的风头肯定盖过“第一位台湾当局女领导人”。这也让人纳闷,蔡英文发出邀请函背后是什么样的一种考量。毕竟,陈水扁出不出席,是政治和法律问题,而非医学问题。

  据报道,有台湾媒体报道称,陈水扁担心获邀一事遭炒作,已经婉拒邀请。若消息属实,陈水扁的这个选择应是正确的,对台湾社会也好,否则蓝绿又要围绕这个议题吵个没完没了。

  马英九“另有行程”

  报道称,同样不出席晚宴的是即将卸任的马英九,他以“另有行程”为由婉拒出席。台湾三位历任领导人中,仅剩李登辉确定出席就职典礼和晚宴,加上当天的主角蔡英文也还是“四缺二”,凑不成一桌麻将的大团结。这多少说明,政党属性不同的领导人之间总还是有些政治心结。

  同为女性政治人物的洪秀柱则表现大方,已明确表态出席蔡英文的就职典礼。据中评社报道,洪秀柱此举将是16年来,出席对手政党台当局领导人就职典礼的第一人。台湾从2000年出现第一次政党轮替,过去16年来蓝绿阵营都以不同的理由,未出席对方就职典礼,形成政党竞争的不成文惯例。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tw/20160519/1163924.shtml report 1056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外媒称,5月20日,台湾当局将正式迎来新任领导人蔡英文。当天的就职典礼和晚宴,谁出席、谁不出席都成媒体观察焦点。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