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情侣地铁激吻11站 仅12%的人表示会出面劝阻

来源:搜狐网 作者:搜狐民调
  • 手机看新闻
调查结果页面截图
调查结果页面截图

  搜狐民调消息 今日早上,网友发微博调侃,小情侣在昆明地铁吻11站路 根本停不下来。"今早8点左右上班早高峰,有网友在昆明北部客运站开往呈贡的地铁上目睹尴尬一幕,一对小情侣在车厢内站着亲吻,尴尬的旁人只能装作没看见。他们接吻超11个站……能报警吗?单身狗直呼:这班地铁有毒!"从照片上看,地铁中乘客较多,一对貌似大学生的情侣在车厢中吻得是天昏地暗,完全沉溺在甜蜜之中。

  搜狐新闻推出相关话题调查,截止晚9时,超7000人参与话题讨论,近6成搜狐网友一致认为地铁毕竟是公共场所,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22%的人则表示情侣秀恩爱纯属个人行为,不应小题大做,可以宽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地铁里能否接吻无统一规定,@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信息称:昆明市轨道交通相关条例虽未明令禁止类似行为,但国内外均已有先例。比如奥地利维也纳公共交通运营公司禁止乘客在地铁列车内接吻,违者罚款50欧元;《苏州市轨道交通乘车规则》也明确规定乘客不得在车厢内做出不雅行为,包括接吻。因此19.95%的搜狐网友建议修改乘客守则,禁止在地铁列车内接吻,违者罚款。

  报道称周围的乘客不知是害羞还是司空见惯,都采用玩手机来回避。据现场的一名网友表示,全程并未有乘客出面劝阻。如果如果你在现场,你会怎么做?39.47%的搜狐网友选择和其他乘客一样,采用玩手机来回避;29.73%的人表示会马上离开,换位置;仅12.33%称出面劝阻,秀恩爱还是要注意场合。

  事实上,这样的事,还真不少。如今,地铁又成了超高荷尔蒙携带者的新宠。过半数搜狐网友表示地铁里见过类似的亲密行为;未曾见过的占比仅为32.68%。

  观点一:

  食色非好色,男女之间发乎于情,止乎于礼,何为"礼"?公共道德就是"礼",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当遵守的"礼"。公共道德是中华民族文化拥有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它背后蕴含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无声地表达着文明的意义。虽然我们今天的社会已经不是曾经"男女之防大如天"的封建社会,但公共道德却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当铭记在心且为之践行的精神财富。

  观点二:

  无处不在的激情画面,情侣们请低调点好吗?你们不是到处寻欢的小狗,而是有道德良知的人类。笔者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快对这样的激情戏码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当我们面对他人在交通工具上的激情大戏时,除了用道德进行谴责和声讨外,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我们的眼睛和思想。让《激情列车》不再上演,还我们一趟纯洁的旅程。

  观点三:

  地铁站属于公共场所,亲吻拥抱也是常见,但过于亲热的举动确实让很多人反感,可这开放的尺度该怎样来衡量也不是你我说了算。有关部门应该重视这种不良社会风气的屡屡出现,遏制其再次发生,就应出台相应的处罚规定,对在公共场所做出不雅行为和有损社会公德的行为做出明确处理意见。何举该为,何举不为?让法律武器保障我们的公共权益,给我们一个清朗的公共环境。

1.情侣在昆明地铁激吻11站,你怎么看?

  • 情侣秀恩爱纯属个人行为,不应小题大做,可以宽容
  • 地铁毕竟是公共场所,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 建议修改乘客守则,禁止在地铁列车内接吻,违者罚款

2.如果你在现场,你会怎么做?

  • 和其他乘客一样,采用玩手机来回避
  • 出面劝阻,秀恩爱还是要注意场合
  • 马上离开,换位置
  • 其他

3.你在地铁里见过类似的亲密行为吗?

  • 见过
  • 没有
  • 不关心,无所谓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524/n451221056.shtml report 7040 调查结果页面截图搜狐民调消息今日早上,网友发微博调侃,小情侣在昆明地铁吻11站路根本停不下来。"今早8点左右上班早高峰,有网友在昆明北部客运站开往呈贡的地铁上目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