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部:中方不承认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不承认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南海问题、美军机抵近侦察等答记者问——

  据新华社电 在国防部2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南海问题、美军机抵近侦察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抵近侦察活动

  针对五角大楼指责中方2架飞机上周在拦截1架美方侦察机时做出了“不安全”的动作,杨宇军说,美方的指责是站不住脚的。美军侦察机抵近中国海南岛附近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军机依法依规进行识别查证,有关操作完全符合专业标准和中美达成的“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

  杨宇军表示,美方总是喜欢通过歪曲事实把舆论焦点引到双方军机的接近距离来进行炒作,事实上,美军舰机长期以来对华进行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才是危及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杨宇军说,在南海海空军事安全问题上,中美签署的“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只是提供了一种技术规范,而美军停止对华抵近侦察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途径。

  中方不会接受和承认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

  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问题,杨宇军强调,无论仲裁案最终结果如何,中方都不会接受和承认裁决。

  “事实上,中国并不是第一个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不接受和不执行国际仲裁结果的国家,这是中方行使国际法所赋予的权利,是遵守国际法的体现。”杨宇军说。

  杨宇军重申,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我们一贯致力于同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直接谈判和友好协商解决争端。但同时,我们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个别域外国家,频繁在南海炫耀武力,才是对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我们要求他们停止这种无事生非、挑拨离间的言行。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37848 report 968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南海问题、美军机抵近侦察等答记者问——据新华社电在国防部2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南海问题、美军机抵近侦察等热点问题回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