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手写笔记作用大 电脑笔记者记忆表现差

来源:民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调查显示手写笔记作用大

  美国调查显示手写笔记作用大

  本报讯(张帅)近日,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网站刊登文章,就手写和电脑笔记对学习效果的影响进行了对比。文章指出,电脑打字纪录更像单纯的复制,而手写笔记则会进行信息筛选和处理,从而更注重总结和理解。此研究由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有关学者联合进行。

  研究发现,在对需要记忆的常识进行即时测试时,用两种笔记的学生表现相当;而在概念性问题中,电脑笔记的学生则落后很多。而在之后复习的测验中,相隔时间越久,电脑笔记者的表现则越差。

  这一结论与华尔街日报网站上曾经刊发的一项研究结论非常相似。2012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研究者就曾指出,电脑笔记者在课后立即进行的测验中,与手写者持平或略好,但24小时之后,他们的记忆和理解均不及手写笔记者。在电脑日益普及的当代社会,手写机会越来越少,此项研究值得关注。

  《中国教育报》2016年6月10日第7版

news.sohu.com true 民调 https://news.sohu.com/20160614/n454302043.shtml report 483 美国调查显示手写笔记作用大本报讯(张帅)近日,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ationalPublicRadio,NPR)网站刊登文章,就手写和电脑笔记对学习效果的影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