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名驴友被困200人搜救 有人反问:谁让你们来救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名驴友被困200人搜救 有人反问:谁让你们来救
警方对擅闯的7名驴友进行批评教育。
警方对擅闯的7名驴友进行批评教育。

  6月8日,7名驴友在网上约好,准备从四川境内的鸡冠山、西岭雪山和九龙池进行徒步探险穿越。按照计划11日晚上就能返回,然而却在返回当天与家人失联。

  在多个驴友家属的报警求助电话下,12日下午,成都崇州、大邑两地组织了200余人的搜救力量上山搜救。当晚10点多,7名驴友下山途中获救。然而,这一场声势浩大的救援并没得到驴友的认可,有人一笑而过,还有人反问救援人员:“我们没报警,你们为何上山搜救?”

  200余人黑夜搜寻

  大邑县公安局搜救人员表示,12日接到警情后,马上启动了应急处置方案和党员突击队机制,由值班局领导带领党员突击队前往西岭雪山景区进行搜救。从鸡冠山到西岭雪山,再到九龙池,如此大片区域搜救,无疑是海底捞针。200余人的队伍,打着电筒在黑夜中穿梭,寻找。陡峭的悬崖、茂密的灌木丛林,险恶的山谷,障碍重重。

  “大概在6点左右,我们就接到报警,他们没有在西岭景区了,已经走过了。”搜救人员表示,随后调整了方案,在西陵景区留下一部分搜救人员,另一支队伍从西岭景区前往雅安,最终在晚上10点多,发现了这7名失联驴友:“12日晚上10点47,就在大川镇往保卫村走的途中,见到了两名驴友,把他们接到后,就往山上徒步搜索,搜索发现后,就把剩下的驴友全部集中到一起,我们把人数、伤员情况各方面了解后,把他们安顿好,是13日的凌晨2点。”

  驴友反问令人寒心

  “找到他们后,我们对他们进行了教育,这是一次任性的行为。”当晚参与救援的大邑县民警熊警官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一名驴友不但没有接受教育,反倒质问警方:“我们没有报警,谁让你们上来搜救了!”

  “我们村民、乡镇工作人员有的饭都没来得及吃就上山搜救了!”熊警官说,驴友当着这么多搜救人员的面说出这样的话,实在令人寒心。

  不过搜救队员说:“毕竟我们作为警察,接警后,要救他们,这是我们的职责。”

  民警表示,这一次的搜救,对于大邑县来说,算得上近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搜救。目前已经根据相关规定,对7名驴友的冒失行径给予批评教育以及严重的口头警告:“目前来说,我们只能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他们进行警告和处罚,我们对他们也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下次再发现这种情况,将严肃处理。同时也提醒广大驴友,尽量选择一些容易到达的地方,不要往无人区里走。同时必须在当地政府或派出所进行申报。”

  综合央广、华西都市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6/15/content_402677.htm report 1512 警方对擅闯的7名驴友进行批评教育。6月8日,7名驴友在网上约好,准备从四川境内的鸡冠山、西岭雪山和九龙池进行徒步探险穿越。按照计划11日晚上就能返回,然而却在返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