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处女男”365页完美笔记 同学看十天通过考试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处女男”365页完美笔记 同学看十天通过高数考试
女神学霸李楠的笔记,工工整整
女神学霸李楠的笔记,工工整整
尚春强的笔记,十足“处女座”风范
尚春强的笔记,十足“处女座”风范

  又逢毕业季,南理工举办“十大最美笔记”巡展,让在校生从学哥学姐的笔记中体悟钻研精神。其中材料学院大四男生尚春强的笔记引得来参观的师生们啧啧称赞。这份365页的笔记,不但是他自己的“高分神器”,甚至有同学看了十天,就能顺利通过高数考试。

  通讯员 代成 现代快报记者 俞月花 文/摄

  黑色笔记录老师的板书,蓝色笔记录重点公式和例题,再用红色笔画出重中之重。复习时遇到难点,再用水粉笔画出来……看到理工男尚春强的笔记,来参观的师生们啧啧称赞。

  尚春强的笔记字迹清秀,写得密密麻麻,条理又很清晰。前面是老师的板书以及自己课后整理的复习重点,后面是错题集。每页的右边还留白,单独列出一些容易失分的点。

  尚春强还细心地给笔记标了页码,一共365页。他笑称,自己是处女座,从中学起就喜欢整理学习资料,高中的笔记现在还珍藏着。上大学后,他保持了这个好习惯。“高数通常是3节课连上,课后整理笔记大约要三四个小时。”他说。

  每次期末考试,尚春强的笔记都成为同学们复习的模板。大家争相借阅,甚至复印。“有同学拿我的笔记考前看十天,就能考过高数。”而他自己的高数成绩是94分。大学四年,学分绩点满分4分,他是3.65分。他也因此顺利被保送到西安交通大学读研。

  女生李楠的高数笔记也十分抢眼。小姑娘用蓝笔记录,红笔写关键点。还贴了不少黄色便利贴,记录这些章节的重点学习内容。李楠说,上课记笔记会让自己听课更专注,而课后整理的过程,也让自己思路更清晰。

  大学四年,李楠学分绩点高达3.7分。她还获得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二等奖、南理工三好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被保送到东南大学读研。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年5月下旬,南理工在校内举办2016届毕业生“十大最美笔记”评选,最终有11本笔记脱颖而出(2本笔记并列第十名)。“最美笔记”的主人平均学分绩点3.64分,毕业后全部读研深造。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6/15/content_434020.htm report 1560 女神学霸李楠的笔记,工工整整尚春强的笔记,十足“处女座”风范又逢毕业季,南理工举办“十大最美笔记”巡展,让在校生从学哥学姐的笔记中体悟钻研精神。其中材料学院大四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