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艺表演艺术家金雅琴今日凌晨逝世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艺表演艺术家金雅琴今日凌晨逝世
表演艺术家金雅琴。资料图
表演艺术家金雅琴。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然)今日(6月23日)凌晨,著名人艺表演艺术家金雅琴在京逝世,享年91岁。

  金雅琴1929年生于黑龙江,1950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话剧团,两年后调入北京人艺。她曾在《我爱我家》中饰演于大妈,在《红楼梦》中饰演贾琏的乳母赵嬷嬷,在《闲人马大姐》中饰演刘奶奶。因2005年的电影《我们俩》,她摘得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最佳女主角奖。在人艺的舞台上,金雅琴曾演出过《茶馆》、《潘金莲》、《王昭君》、《屠夫》等话剧。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culture/2016/06/23/407546.html report 589 表演艺术家金雅琴。资料图新京报快讯(记者陈然)今日(6月23日)凌晨,著名人艺表演艺术家金雅琴在京逝世,享年91岁。金雅琴1929年生于黑龙江,1950年进入中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