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文科状元俞笑爱古筝画画烘焙 会自我调节压力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古筝画画烘焙 会自我调节压力
北京文科状元俞笑。受访者供图
北京文科状元俞笑。受访者供图

  文科状元俞笑

  毕业学校:北京四中

  高考总分:700分

  单科成绩:语文140分,数学142分,外语144分,文综274分

  与周展平相比,文科状元俞笑显得有些神秘。毕业于“名门”四中的她,初中校就读于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至今仍给多位老师留下了“活泼”、“有潜力”的印象。

  父母口中的她,学习上比较自觉,课余喜欢弹古筝、做烘焙来调剂压力。

  实际上,俞笑的初中老师们早就发现了她的潜力。“入校时进的是普通班”,她的一名初中老师说,之后成绩一路向上,面对的题目越难、表现出的潜力越大。

  文采出众 给初中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昨日下午,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一名曾经教过俞笑的老师回忆,俞笑是一名热爱阅读、文采出众的女生,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刚进入我们学校的时候,因为没参加分班考试,只进了普通班。”这位老师说,后来俞笑的成绩一路向上,到了初一下半学期,进步就很明显,排名基本在年级前五。

  这位老师说,俞笑活泼外向,亲和力与社交能力都很强,她初中时的音乐、美术老师现在对她也还有印象。

  “她和不同科目的老师、班上的同学,关系都好。当年学校举办合唱节,她除了排练之外还帮着在网上置办演出服装,那么小的年纪,她还知道在网上和店家砍价。”

  不“死读书” 从未参加过辅导班

  令这名老师印象更为深刻的是,俞笑整个初中都没有参加过课外辅导班,学习上的表现却越来越好。“对于成绩优秀的孩子,老师往往会加大其知识难度”,他说,有一些孩子会在难度提高的过程中逐渐学得吃力,而俞笑面对的题目越难、表现出的潜力越大。

  虽然成绩优秀,但俞笑不属于“死读书”的学生。这位老师介绍,和其他的学生一样,她也爱打游戏,但她自制力很强,不会沉迷上瘾,升入初三时,她就把这些爱好放到一边,专心学习。

  初中毕业时,俞笑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通过“名额分配”进入四中学习,初中校的老师们对她的潜力坚信不疑,“相信她肯定会考上清华、北大之类的一流大学”。

  父亲谈

  俞笑学习自觉 靠课余爱好调节压力

  对于女儿成为高考状元,俞笑的父亲坦言没想到。“我觉得四中的学生都有成为状元的潜力”,俞父说,考后他们也估了分,但由于文科类主观题变动较大,所以只估算了客观题部分,“没有真正出成绩时那么高,也没有想过会成为状元。”

  被问及“状元是如何炼成的”时,俞父说,俞笑平时学习比较自觉,因此学业上他和俞笑妈妈几乎不怎么管。一般而言,高中生学业压力较大,但是俞父说,俞笑的课余爱好很多,喜欢弹古筝、画画、做烘培等等,自己会进行学习与娱乐间的调节。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因为俞笑的妈妈从事法律行业,因此俞笑也想就读法律专业。对此俞父表示,其实还没确定。“之前没有详细了解过各专业情况”,俞父说,最后到底选什么,还得考虑后再做决定。

  “现在已经和北大、清华联系上了”,他说,这两所都是国内顶尖大学,不管最后能上哪一所,他们都很高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6/24/content_640991.htm?div=-1 report 1827 北京文科状元俞笑。受访者供图文科状元俞笑毕业学校:北京四中高考总分:700分单科成绩:语文140分,数学142分,外语144分,文综274分与周展平相比,文科状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