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文理科本科各批次招生计划均超去年

来源:现代快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理科本科各批次,招生计划均超去年

  昨天,2016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发布,今年共有1424所高等学校计划在江苏招生369076人,比去年增加10895人。现代快报记者对比发现,今年统招计划中,文理科本科各批次招生计划均比去年有所增多。其中,文科本一批次增加126人,本二批次增加28人,本三批次增加29人。理科本一批次增加1509人,本二增加111人,本三增加52人。今年,江苏考生比去年减少3.25万人。今天中午将公布本一、本二省控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 实习生 杨涛

  填报提醒

  建筑学等专业入学后需加试美术

  值得注意的是,高考填报志愿时,部分专业需要有特别的艺术功底。在《招生计划专刊》中有提示:“在文科类或理科类招生的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专业,院校一般要求考生有较好的绘画基础,新生入学后一般需加试美术,不合格者将被转入其他专业。”

  此外,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招生计划安排在提前录取批次,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从2008年起,两校在内地录取新生时,不再考虑各类照顾加分等优惠政策,按高考实际成绩(含奖励分)投档。

  凡被这两所院校录取的新生,凭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香港入境事务处签发的进入许可文件等,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因私赴香港的手续;学生在港期间,其内地户口不予注销;内地学生在香港学业期满,获得高等学校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内地教育行政部门予以承认;内地学生毕业后,自主择业。

  6月27日开始填报第一阶段志愿

  江苏高考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6月27日~7月2日进行。

  填报的志愿类别为:文科类或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或艺术类提前录取的公办本科、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文科类或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

  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一小批、文理科自主招生、试点学院、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等院校志愿的填报时间为6月27日~29日。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26日~30日进行。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填报文科类、理科类第三批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独立学院本科等),高职(专科)院校以及体育类或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今年首增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

  江苏从今年起开展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工作,旨在为全省乡村学校培养一批扎根农村、甘于奉献、一专多能、素质全面的本土化乡村教师。面向省内部分地区考生的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招收户籍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

  同时,江苏今年继续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江苏25个省扶持的经济薄弱县(市、区)和黄桥、茅山革命老区所涉及的14个县(市、区),只招收户籍、学籍符合报考条件,在当地就读且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也将继续招生,该计划只招收户籍等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新闻链接

  部分高校在江苏本一批次文理科招生计划数

  学校及其 文科选测 文科本一 文科增加人数 理科选测等级 理科本一 理科增加

  招生代码 等级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人数

  1101南京大学 AA 160 1 AA 712 23

  1102东南大学 历史A另一门B 56 6 物理A另一门B 427 12

  1103 AB 75 5 物理A另一门B 410 1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105河海大学 AB 60 7 AB 494 5

  1108南京师范大学 AB 613 46 AB 898 79

  1110南京工业大学 BB 223 47 BB 1359 59

  1112南京医科大学 B+B 948 149

  1116南京财经大学 AB 703 21 AB 1038 43

  1115南京林业大学 BB 189 23 BB 966 0

  1261苏州大学 AB 533 32 AB 1819 56

  2101复旦大学 A+A 30 5 A+A 47 22

  2104华东理工大学 BB 47 11 BB 187 5

  2109 BB 27 0 BB 48 3

  上海外国语大学

  2201浙江大学 AA 30 3 AA 76 8

  3102中国人民大学 A+A 30 2 A+A 30 3

  3106 AA 4 1 AA 70 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3116 历史A另一门B 19 1 物理A另一门B 20 2

  北京外国语大学

  3201南开大学 AB+ 20 4 AB+ 50 4

  6101四川大学 AA 45 1 AA 170 8

  2411厦门大学 AA 18 3 AA 84 4

  2601山东大学 AA 37 5 AA 124 1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网 https://dz.xdkb.net/html/2016-06/24/content_434832.htm report 2514 昨天,2016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发布,今年共有1424所高等学校计划在江苏招生369076人,比去年增加10895人。现代快报记者对比发现,今年统招计划中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