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男子送餐时劫持女租户被拘 疑生活压力大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宁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疑生活压力大 90后男子送餐时持刀劫持女租户被刑拘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90后送餐小哥在送餐时劫持一名刚刚从北京知名大学毕业的女学生,朝阳警方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门被反锁无法进入,民警耐心劝解,突破困难将嫌疑人抓获,目前嫌疑人谢某已被刑拘。今天上午,三名参与救援的民警以及事发现场的三位姑娘向媒体讲述事件工作。

  事件送餐员用折叠刀劫持大学生

  昨天中午12时30分,朝阳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在团结湖一栋居民楼年内被一名男子持刀劫持。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处置。(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12时50分许,民警抓住时机,果断处置,将嫌疑人手中刀夺下并将其现场控制,人质安全获救,现场起获折叠刀一把。在制服嫌疑人过程中,两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经初查,嫌疑人为谢某(男,23岁,河北省保定市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据知情人透露,被劫持的女子是北京某知名大学今年刚刚毕业的学生,两人合租一套房子,事发当天,她们在网上订了餐,正准备与在北京的同学聚会。却不料其中一人突然被送餐的送餐小哥劫持。

  据知情人透露,被劫持的女子是北京某知名大学今年刚刚毕业的学生,两人合租一套房子,事发当天,她们在网上订了餐,正准备与在北京的同学聚会。却不料其中一人突然被送餐的送餐小哥劫持。

  据知情人消息,送餐小哥几个月前在送餐的途中与一辆奔驰车发生剐蹭,担70%的责任,要赔一万多块钱,送餐小哥深感生活压力大,于是想一死了之,于是他便学起了港匪片中的歹徒,希望通过劫持人质而被民警当场击毙。

  讲述:被劫持女生同学躲进卫生间报警

  今天上午,昨晚参与此次救援的三位民警接受媒体采访,其中两名民警在昨日处置突发事件中受伤。民警张虎成因昨日突发事件腿部受伤已经坐上了轮椅,他用两手费劲地支撑着自己的身体,走上一个台阶,旁边几名同事纷纷帮其将轮椅搬上。民警刘天刚右手部位缠上了纱布。

  据事发现场一名女子小白(化名)介绍,她是与被劫持女子的大学同学,家住北京,事发当天是来到同学租住的地方聚餐,小白回忆,是她帮民警打开房门,当送餐男子拎着盒饭进屋后,便拿出随身刀具将其同学劫持。事发当时,见此情况,她立刻躲进了卫生间内拨打报警电话。

  据民警讲述,事发现场,嫌疑人从屋内将房门反锁,民警们被堵在门外无法接近,这给解救人质工作带来了困难。民警讲述,房门怎么敲门、叫门都无法打开,但房门里面有动静,但再次拨打报警人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监控:人质被关在屋内民警夺刀时受伤

  民警现场播放了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被劫持的女孩在播放监控录像时,因情绪激动无法观看而径直走出会议室,其他两名事发现场的女孩轻轻拍着女孩的背,安抚着离开。

  民警一边安抚嫌疑人情绪,避免其继续做出过激行为;一边与屋内被劫持人员进行交流,确定人质安全。在这种不利于掌控现场的情形下,民警试图通过隔空对话,分散嫌疑人注意力,同时告诉被困人员保持冷静,不要放弃任何希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在劝说嫌疑人打开房门无果的情况下,正当民警决定破门营救人质时,房门被一名女子从里面打开。

  瞬时,蓄势待发的民警冲进屋内,而此时嫌疑人左手臂正挟持着一女子,右手持一把折叠刀。见到民警后,嫌疑人突然松开人质,朝民警方向挥舞手中刀具。

  民警快速引导、掩护三名人质躲到安全地带,在人质安全后,民警命令持刀歹徒放下手中刀具,但对方始终不听警告,依然持刀挥舞。(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见此情形,一名民警趁其不备扑身上去,死死握住其持刀的右手臂,另一名民警则从侧面将嫌疑人扑倒,控制其另外一只手臂及整个身体,搏斗过程中,壮实的嫌疑人始终拼死反抗,试图摆脱控制,但最终还是被警方制服。

  被伤了手腕的民警告诉记者,事发现场,他在夺歹徒手中的刀时,被刀刃划伤,当他夺刀时,歹徒松开了被劫持的女孩,令他松了一口气。

  “刀子被开了刃,处置完之后,我们大家抱在一起掉了眼泪,我的女儿在去学校的路上时听闻我受伤之后,给我发了条短信问我有没有事儿。”说到这里,民警刘天刚声音微微颤抖着、哽咽着,眼眶发红,他告诉记者他平时在外处置的情况十分复杂,什么都经历过,但这些不想让家人知道,女儿的一句问候让他看到之后掉了眼泪。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6/27/348211.html report 2162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90后送餐小哥在送餐时劫持一名刚刚从北京知名大学毕业的女学生,朝阳警方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门被反锁无法进入,民警耐心劝解,突破困难将嫌疑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