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3艘“宙斯盾”战舰南海巡逻 向中国炫耀武力

来源:现代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该是中国的我军寸土必保
美国“威尔伯”号宙斯盾驱逐舰 资料图片
美国“威尔伯”号宙斯盾驱逐舰 资料图片

  在国防部6月30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南海问题、火箭军换装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中国军队寸土必保

  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问题,吴谦说,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不接受、不参与的政策立场。我们一贯主张由有关直接当事国通过双边谈判和平解决争议。中国不接受任何第三方争端解决的方式,不接受任何强加于中国的争端解决方案。

  针对有分析认为,美国3艘“宙斯盾”驱逐舰在南海地区进行巡逻,是针对南海仲裁案对中国施压,吴谦说,美国舰机频频到南海来,无非就是想炫耀武力,干扰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决心与意志。美方此举是在南海搞军事化,威胁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必须明确指出,美方打错了算盘。

  吴谦表示,中国军队历来“不怕鬼、不信邪”,不是中国的我们一分不要,该是中国的我们寸土必保,这是中国意志和能力的必然选择。

  火箭军将于7月1日换装

  吴谦说,经中央军委批准,火箭军将于7月1日换发新式礼(常)服。

  吴谦说,这次换发的火箭军新式礼(常)服,是在现行07式军服体系内,保持礼(常)服样式、结构、材料不变,对服装颜色进行设计调整,新式礼(常)服主色调采用墨绿色,衬衣和长(短)袖夏常服上衣为卡其色,礼(常)服大(卷)檐帽牙线和领带为浅墨绿色。

  据介绍,这次换发的火箭军新式礼(常)服,颜色服饰更具军种性,墨绿色以火箭军主战装备颜色为基础,传承了我军军服的经典绿色,卡其色是以导弹点火腾飞时喷出的烈焰为基础,是国际军服的经典色。此外,新式礼(常)服色彩体系更具平衡性,色彩搭配也更具创新性。为避免浪费,火箭军库存的陆军制式礼(常)服,将调整给陆军部队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7/01/content_300610.htm?div=-1 report 1224 美国“威尔伯”号宙斯盾驱逐舰资料图片在国防部6月30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南海问题、火箭军换装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