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400名官兵紧急搭建500米防洪堤坝

来源:现代快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400名官兵紧急搭建500米防洪堤坝
400名官兵紧急搭建500米防洪堤坝
秦淮河七桥瓮河段,为防止河水漫堤,官兵们在原堤坝旁边重新垒出一道堤坝 余海波 摄
秦淮河七桥瓮河段,为防止河水漫堤,官兵们在原堤坝旁边重新垒出一道堤坝 余海波 摄

  快报讯(通讯员 张捷 王新 记者 鹿伟) “秦淮河七桥瓮河段漫堤,迅速前往处置!” 连日暴雨,秦淮河水位猛涨,七桥瓮段河水出现漫堤,部分街道积水超过70公分。昨天上午11点,陆军第1集团军某防化团紧急出动200名官兵迅速赶往灾区。

  到达现场后,官兵分两个梯队,一个梯队负责制作沙袋,另一个负责在距原河堤3米处重新垒出一道新堤坝。王智洋是该团先锋二连新任指导员,他第一个扛起50几斤重的沙袋,喊着号子,在装沙点和堤坝之间一趟又一趟地奔走。短短3小时后,一道500多米长,1.5米高、近1米宽的堤坝已经建成。

  一波未停一波又起,银龙桥段堤坝又出现多处管涌。七桥瓮险情刚得到控制,官兵顾不上休整,立刻乘车前往,与此同时,该团又紧急增派200名官兵前往支援。

  银龙桥水坝高近7米,坝下便是一幢幢的民居,离其不到百米处建有一条铁路。此时的水坝,底部已出现多处管涌,河水正在不断涌出,一旦洞口扩大,大坝便面临溃坝的危险。

  “奋战到底,誓死保卫人民。”堤坝下,该团拉起党旗进行临战动员。官兵们虽未休息,但人人鼓足劲开始抢险。三营战士刘青是一名95后官兵,在家从小娇生惯养,在这次抢险救灾中,他事事冲在第一线,无论是扛沙袋还是打钢管,样样干得起劲,手上磨出了好几个血泡,仍然抡着大铁锤不喊一声累。截至发稿,该团官兵仍在紧张抢险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网 https://dz.xdkb.net/html/2016-07/05/content_435627.htm report 1116 400名官兵紧急搭建500米防洪堤坝秦淮河七桥瓮河段,为防止河水漫堤,官兵们在原堤坝旁边重新垒出一道堤坝余海波摄快报讯(通讯员张捷王新记者鹿伟)“秦淮河七桥瓮河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