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冰岛足球队结束欧洲杯之旅归国 受英雄般礼遇

来源:环球网 作者:昭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岛队结束欧洲杯之旅归国 受英雄般礼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昭东】“充满情感的接待”,德国《图片报》5日表示,上演“黑马传奇”的冰岛足球队被法国淘汰后结束了欧洲杯之旅。周一,当他们回到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时,被当成英雄受到了数万冰岛人欢迎。

  当球队乘坐的飞机掠过雷克雅未克上空时,等候在小城里的民众就已经在街道上疯狂欢呼起来。飞机还未完全落地,当地的消防员就用高压水枪为他们送上了一份礼物——用水枪造出的人工彩虹。在欢迎仪式上,球员们在双层敞篷观光巴士上,接受球迷们的“膜拜”。随后,他们前往当地公园,与2.5万球迷一起拍手怒吼熟悉的“Huh,Huh”声。冰岛前锋西格索尔松说,“能得到如此热情的支持简直是梦想成真,我们的经历无与伦比,能把这样的快乐带给我们的国家让我非常骄傲。”冰岛首相约翰内松在致辞中表示,“神话故事依然存在,虽然这样的故事极少发生,但它确实发生了,你们在球场上的作为团结了整个冰岛人民。你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

  在法国举行的欧洲杯上,冰岛队以顽强斗志击败奥地利、英格兰等强大对手,谱写了“冰岛奇迹”。而只有33万人的冰岛,有近1/10的民众前往法国为国家队助威。一名雷克雅未克市民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今年4月,冰岛前总理因与妻子被爆共同拥有一家离岸公司而宣布辞职。这一事件让许多人对这个国家失望。现在,足球队让冰岛人再次紧紧地凝聚在一起,我再次为这个国家感到无比自豪。”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28251.html report 743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昭东】“充满情感的接待”,德国《图片报》5日表示,上演“黑马传奇”的冰岛足球队被法国淘汰后结束了欧洲杯之旅。周一,当他们回到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