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导致武汉百余处被淹交通瘫痪 启动红色预警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暴雨导致武汉百余处被淹交通瘫痪,启动红色预警

  据新华社的消息,连续多日强降雨后,7月5日晚到6日晨,武汉再遭强降雨袭击。受江河湖库水位暴涨影响,当前武汉城区积水严重,全城百余处被淹,交通瘫痪,部分地区电力、通讯中断,目前武汉已启动排渍红色预警,企事业单位调整上班时间,减少出行。

  来自交管部门的信息显示,武汉市多处道路、涵洞、隧道、地铁站点出现严重积水无法通行,部分小区出现停电,长江隧道封闭、汽轮、汽渡停航。武汉市防指紧急通知,光谷、南湖等部分地区企事业单位调整工作时间,市民减少外出。全市启动红色预警,相关单位及各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上路,全力排水保安全。

武汉城区大面积积水,部分地区交通中断。视觉中国 图
武汉城区大面积积水,部分地区交通中断。视觉中国 图
  7月5日20时到6日8时,武汉中心城区降雨量达180毫米,远城区蔡甸区降雨206毫米。全市最大降雨点出现在挽月中心站点达到277毫米。黄鹂路地下通道积水严重,水面距离通道顶部仅1米多,无法通行。在武汉汉街附近,救援人员乘坐橡皮艇划水将受困人员救出。全市因渍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的路段达到169处。113条公交线路已经停运。
武汉城区大面积积水,部分地区交通中断。视觉中国 图
武汉城区大面积积水,部分地区交通中断。视觉中国 图

  武汉市的长江隧道门口已树起封闭牌。过江的汽轮、汽渡停航。武汉地铁2号线中南路、4号线武昌火车站、梅苑小区站等由于进水,为确保乘客安全,已临时封闭,目前正在全力抽排渍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4366 report 1227 据新华社的消息,连续多日强降雨后,7月5日晚到6日晨,武汉再遭强降雨袭击。受江河湖库水位暴涨影响,当前武汉城区积水严重,全城百余处被淹,交通瘫痪,部分地区电力、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