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一女子欲跳河寻短见 6名环卫工合力救起

来源:综合 作者:南海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一女子欲跳河寻短见 6名环卫工合力救起
几名环卫工一起拉女子上岸。
几名环卫工一起拉女子上岸。

  南国都市报7月7日讯(记者纪燕玲 通讯员林先锋 林颖 文/图)“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你这样轻生对不起你的父母啊。”7月7日早上7点50分,海口美舍河凤翔桥段,一名在水中扑腾的女子听了此话,终于伸出手,紧紧抓住救命竹竿。在该段作业的6名环卫工人,合力将轻生女子从美舍河里拉了上来。

  当天早上7点半,海口市京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美舍河上游3班的6名环卫工人像往常一样,正在打捞美舍河道的垃圾。突然,只听“扑通”一声,他们看见一名女子跳入了美舍河。从女子在河中的姿势,环卫工人判断她试图轻生。唯一一名男环卫工沈家劲拿起作业工具打捞杆,伸入河水中,希望该女子能抓住打捞杆,从而把她拉上岸。

  “当时那名女子一心想寻死,根本不想上岸,并没有用手去抓住打捞杆。”美舍河上游三班班长梁雪英说,沈家劲看女子不愿意抓杆,准备下水救起那名女子。

  这时,梁雪英开始朝女孩子喊话,极力想劝说女子上来。“……有话好好说,要想着自己的亲人,父母养你那么大。”梁雪英说,也许这句话点醒了女子,激起了她的求生意识,当听到这句话时,她突然抓住了竹竿。最终,大家合力将女子拉上岸。被拉上岸后,该女子全身瘫软无力,她扶着对方坐在一旁休息,期间一直安慰她。
救起女子后,环卫工一直安慰她。
救起女子后,环卫工一直安慰她。

  在经过女子的同意后,她用女子的手机拨通其家属的电话,联系上了该女子的弟弟。几分钟后,其弟弟来到事发地点将女子带回了家,并对队员们连声道谢。

  当天上午,众多媒体获悉到场对此事进行采访,这让梁雪英和同事们非常不好意思,“我们的力量虽小,但只要有人需要帮助,我们都会伸出援手,竭尽全力帮助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沈家劲以前在琼州大桥下作业时,就曾救起过轻生的人。梁雪英2年前也曾在琼州大桥下散步时,帮助一名临街分娩的产妇,陪伴她一个半小时,直到救护车过来。

  海口市京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作业部部长樊京虎表示,他为这些环卫工人感到骄傲。一直以来,社会各界给了环卫工人很多关爱,公司也教导员工要学会反哺社会,鼓励环卫工人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今后,公司还会加强对员工的思想教育,同时也会对做好事的员工进行表彰并大力宣传这种正能量。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hinews.cn/news/system/2016/07/08/030523103.shtml report 1672 几名环卫工一起拉女子上岸。南国都市报7月7日讯(记者纪燕玲通讯员林先锋林颖文/图)“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你这样轻生对不起你的父母啊。”7月7日早上7点50分,海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