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3男生水库溺亡 当地政府:安全监管没问题

来源:澎湃 作者:陈绪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毕节3名初一男生水库溺亡,当地政府:安全监管没问题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瓢井镇坪兴村村民王志品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爆料称,7月7日,瓢井中学3名初一学生在水库溺亡,3名溺亡男生还是同班同学。11日,澎湃新闻从瓢井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证实此事,该工作人员称,事发当日正值瓢井中学放假,3名男生相约水库玩耍,结果发生溺亡事件。

  据王志品介绍,7月7日,三名学生去瓢井中学补课,当日下午家长发现孩子未回家,赶忙寻找,后在水库边发现衣服。经过长时间打捞救援,三名孩子的尸体于次日被打捞上岸。王志品称,三个溺亡孩子中有一个是他的孙子。

  王志品表示,发生溺水事件的水库因解决当地饮水问题修建,后遭废弃,由于没有护栏,存在安全隐患,三年前就发生过溺亡的悲剧。家属们认为,当地镇政府对水库管理不力,需承担一定责任。

  对于家属的质疑,瓢井镇政府分管教育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涉事水库附近有安全警示标志,也有工作人员巡视,水库监管没有问题。

  该工作人员表示,溺亡的三个孩子都不是留守儿童,考虑农村家庭困难,当地政府给予每个家庭1.5万元的安抚费,两个家庭对此表示满意。

  王志品向澎湃新闻表示,三个孩子确实不是留守儿童,都至少有父母一方在身边。但他认为,当地政府管理失职。他表示无法接受镇政府目前的处理,故没有接受1.5万元的安抚费。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6879 report 727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瓢井镇坪兴村村民王志品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爆料称,7月7日,瓢井中学3名初一学生在水库溺亡,3名溺亡男生还是同班同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