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在“黑”诊所打针致死 专家:比较罕见

来源:综合 作者:南海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临高一男子在“黑”诊所打针致死 专家:比较罕见

  “我父亲感冒打针后竟治疗无效身亡”

  临高一男子怀疑父亲的死与在“黑”诊所打针有关;卫生局:目前无法确定具体死因

  “我爸是渔民,经常出海打鱼,每年基本都会体检,身体向来很健朗,没想到感冒发烧打了一针,最终因此送了命。”说起离世不久的父亲,吴先生伤心地说,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了,非法行医人员还在偷偷摸摸打针卖药,他多次向临高卫生部门反映均无果。记者贾磊

  “我父亲感冒打了一针,没想到因此丧命”

  家住临高县调楼镇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庭经济状况不富裕,父亲是一个渔民,虽然已经60岁了,但经常和亲友开船出去打鱼,身体一直不错,而且每年都会体检。“以前也会感冒发烧,但是一般吃药打针就好了,谁能想到这次感冒发烧却因为打针送了命。”吴先生称,5月4日晚上,父亲回家有些感冒,第二天实在难受就去了村里的焦再秋家打了针。“村里很多人都找过焦再秋打过针,因为从村里到镇卫生院比较远,而且在卫生院打针比较麻烦,我父亲也是为了方便才在那里打针。”吴先生告诉记者,父亲当天打完针休息了几个小时,感觉好多了,5月6日一大早就跟着亲友的船出海打鱼了。6日晚上在海上,父亲发现自己有尿血的症状且左臀部肿胀。5月8日父亲觉得身体难受就和亲友开船回来,由于天气原因,直到9日才到港口。

  吴先生告诉记者,5月9日他们陪着父亲一起去海医附院检查,当时父亲的左臀部肿得很厉害,无法正常行走。吴先生称,医院当时做了尿常规检查。吴先生提供的病历上写着,他父亲双肾多发囊肿,膀胱尿液浑浊等。医生开了些药,但他父亲吃了没有好转。5月12日,他们去海南省人民医院检查,检查后打了2天吊针,病情有所好转,尿血情况基本没有了。5月26日,父亲病情加剧,他们立即把父亲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我们问了海口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医生说我父亲出现左臀部组织感染和溃烂,有很大可能是焦再秋打针部位不当导致局部肌肉血液不循环。”吴先生说,5月29日他父亲因治疗无效离开了人世。“料理完父亲的后事,我们认为父亲离世可能是焦再秋打针导致的。我们向临高县卫生局反映,希望卫生局出面处理此事。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死者已安葬,无法确定死因,只能慢慢调查。”

  临高县卫生局: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死因

  昨日,记者联系到临高县卫生局局长黄友。黄友称他对此并不知情,随后将电话给了分管副局长钱尚松。“这件事我们已了解,吴先生的父亲因病去世,目前无法确定具体死因,也无法确定是不是因为焦再秋打针引起的。如果想要查清死因需要家属配合做尸检。”钱尚松说。

  记者昨日下午联系了临高县卫生监督管理所方所长。“我们6月18日去村里查了,没有发现焦再秋非法行医的证据和药品,我们对她进行了教育。焦再秋是一名50多岁的妇女,前几年考从业资格证没通过,就在家里开了个小诊所。”方所长说,对于焦再秋非法行医一事,他们曾到村里查过很多次,但都没有抓到证据。

  吴先生说:“焦再秋在村里非法行医这么多年,为什么卫生部门一直都不管呢?”

  专家

  有可能因注射部位不当引起肿胀

  昨日记者联系到海口某医院外二科主任医师,就此事向其咨询。“确实极有可能因为注射部位不当引起肿胀,因为病人所打的是柴胡注射液,其本身不会引起肿胀,后期发展为局部溃烂有可能是因为外部感染引起,感染病毒进一步扩散影响到了器官组织,从而危及生命。吴先生的父亲是一位极其特殊的患者,比较罕见。”该主任医师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hinews.cn/news/system/2016/07/23/030562650.shtml report 1753 “我父亲感冒打针后竟治疗无效身亡”临高一男子怀疑父亲的死与在“黑”诊所打针有关;卫生局:目前无法确定具体死因“我爸是渔民,经常出海打鱼,每年基本都会体检,身体向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