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湖垃圾事件19嫌犯落网 苏州出新规控垃圾流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湖垃圾事件19名嫌疑人落网 苏州出新规控垃圾流入
  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  (记者 郭亚楠)7月1日,“吴中区金庭镇的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发现大面积偷倒垃圾事件”引起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27日,记者从苏州官方获悉,太湖垃圾事件19名嫌疑人先后落网,苏州出新规严控垃圾流入。

  6月下旬,一大批来自上海的建筑、生活等各色垃圾被倾倒在了苏州太湖西山岛上。苏州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事后发布公告表示,本次被倾倒的垃圾高达1.2万吨,另有4000吨尚未来得及倾倒。

  垃圾偷倒事件发生后,苏州迅速响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环境监测、立案侦查工作,并主动加强与上海方面的沟通对接。7月6日下午,苏州警方通报“吴中区金庭镇的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发现大面积偷倒垃圾”事件进展,犯罪嫌疑人孙某、曹某、王某等12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仲某、徐某等6人被依法取保候审。与此同时,苏州市检察机关也已提前介入此案引导侦查。

  对这种跨区域污染行为,就要打破环保执法地域区隔,加强环保信息共享。每一批垃圾和污染物处理,都要建立台账、全程追踪,不能让任何污染物处于监管视野之外。为此,苏州专门研究部署建好水陆两路全天候巡查监管机制,不得擅自接收、消纳处置过境垃圾。

  目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统一组织力量,加强对过境垃圾的管控,尤其是严控省外垃圾的流入。加强对必经道路、水路的卡口监管,原则上省外垃圾特别是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工程渣土不得进入苏州。苏州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与市外单位及个人签订垃圾(工程渣土、建筑垃圾等)输入协议。

  截至当前,事件处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偷倒垃圾被全部清运并实现无害化处理,倾倒场地已开展生态修复。19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抓获,其他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27/7953759.shtml report 867 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 (记者郭亚楠)7月1日,“吴中区金庭镇的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发现大面积偷倒垃圾事件”引起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27日,记者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