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大产品创新力度 积极支持民生改善 农业银行棚户区改造贷款余额破千亿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近日,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截至2016年6月末,该行棚户区改造贷款余额突破千亿,达到1086.05亿元。

  棚户区改造是国家稳增长、扩内需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农业银行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服务工作,安排贷款专项增量投放计划、出台棚户区改造专项产品办法,将棚户区改造信贷业务作为信贷结构调整和经营转型的重点投放领域大力支持,取得显著成效。据了解,过去两年,农业银行均圆满完成对国务院承诺的棚户区改造投放计划,2016年上半年新增贷款372.8亿元,同比多增164.15亿元,贷款增幅达52.3%。

  今年以来,随着“政府融资平台”项目运作模式的逐步调整,农业银行率先在同业中推出政府购买服务信贷产品,并以此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农业银行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支持河南省登封市嵩阳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公共服务资产政府购买协议》项下借款人的应收账款作为项目质押担保,发放项目贷款5亿元。此外,农业银行还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支持吉林省白城市2013-2017棚户区改造二期、武汉葛化集团有限公司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等十余个项目,有效推动了棚户区改造业务发展。

  除了传统信贷业务外,农业银行还注重加大金融创新,综合运用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支持棚户区改造。该行在宁海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棚户区改造配套安置房资产证券化项目中担任项目安排人、推广机构、托管银行、监管银行等多个角色,有效盘活了动迁安置房和县域改善房两个市场。

  据了解,农业银行未来将继续加大对棚户区改造业务的政策倾斜力度,在确保完成棚户区改造年度贷款增量计划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居民购房按揭贷款等各项衍生金融需求,与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形成优势互补,促进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实现支持国家民生工程和自身业务发展的双重目标。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60729/n461628749.shtml report 840 近日,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截至2016年6月末,该行棚户区改造贷款余额突破千亿,达到1086.05亿元。棚户区改造是国家稳增长、扩内需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困难群
(责任编辑:岳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