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越狱案终审 两人死刑一人无期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越狱案终审 两人死刑一人无期

  据新华社电昨天,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暴动越狱案二审公开宣判,驳回王大民、李海伟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处高玉伦、王大民死刑,李海伟无期徒刑的原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均因涉嫌犯罪被羁押于黑龙江省延寿县看守所,高玉伦、王大民因面临重刑而预谋制伏看守所值班民警后越狱。二人准备了绳子、毛巾,并纠集李海伟参与,商定在民警被害人段宝仁值班时越狱。2014年9月1日晚,高玉伦向段宝仁提出欲在其值班时给家人打电话,获同意。次日4时30分许,段宝仁将高玉伦从监室提到看守所值班室内,王大民、李海伟趁机逃出监室到值班室外伺机作案。高玉伦见王大民、李海伟已在值班室门外,便用胳膊勒住段宝仁的颈部,王大民、李海伟见状冲进值班室内与高玉伦共同将段宝仁按倒,高玉伦从办公桌抽屉内拿出手铐铐住段宝仁的双脚,王大民用毛巾用力堵压段宝仁嘴部,致段宝仁窒息死亡。3人在民警衣柜内找到警服换上,按事先计划逃出看守所。

  哈尔滨市公安局调动1.5万名警力全力搜捕。3日晚,李海伟被民警擒获。4日零时50分许,王大民被擒获。11日17时左右,高玉伦被抓获。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30/content_323252.htm report 648 据新华社电昨天,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高玉伦、王大民、李海伟暴动越狱案二审公开宣判,驳回王大民、李海伟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处高玉伦、王大民死刑,李海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