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都知事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都知事
日本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资料图
日本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资料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31日消息,据NHK报道,日本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都知事。

  据《朝日新闻》报道,伴随着前知事舛添要一的辞职,东京都知事选举于31日举行了投开票。第一次参选的原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64岁),力压原总务大臣增田宽也(64岁)、新闻人士鸟越俊太郎(76岁),实现了首度当选。

  围绕着“政治与金钱”问题,猪濑直树与舛添要一2任知事相继在任期内辞职,此次是4年内第3次召开知事选举。候选人是否拥有“知事的资质”,以及在恢复政治信赖方面将采取何种姿态,均接受了来自民众的考验。

  身为原众议院议员的小池,曾担任防卫大臣、环境大臣等职位。此次都知事选举中,小池虽未得到其所在自民党的推荐,却仍提名候选人。小池在竞选中呼吁“都政大改革”,并提倡政策达成共识的过程应透明化等,将致力于行政财政改革。

  东京都知事:东京的行政执行官

  东京都知事,是个什么职务呢?所谓知事,即某地政务长官,负责辖内的政治、经济、行政、防务等重要事务,日本的都、道、府、县是平行的一级行政区,直属中央政府。日本共有一个都,即东京都,一个道,即北海道,还有2个府和40多个县。东京都知事就是东京的行政执行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06714 report 945 日本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资料图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31日消息,据NHK报道,日本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都知事。据《朝日新闻》报道,伴随着前知事舛添要一的辞职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