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休渔开禁遇台风来袭 广西沿海渔船继续“休渔”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休渔开禁遇台风来袭 广西沿海渔船继续“休渔”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题:休渔开禁遇台风来袭 广西沿海渔船继续“休渔”

  作者 陈燕

  8月1日,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码头内,一排排渔船泊岸而靠,疍家渔民冼秀民和几名船员正在给渔船补给大米、食用油、饮用水等,等待出海。

  当天是南海伏季休渔期开禁日,为期两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结束。在广东、广西两地沿海,数千艘渔船因第4号台风“妮妲”的到来,不能出海作业,守在避风港继续“休渔”。

  据气象部门最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台风级),8月1日6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0.0度、东经119.2度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预计,“妮妲”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2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现年34岁的冼秀民是居住于广西北海的疍家人,他从小生活在渔船上,跟着祖辈出海捕了30多年的鱼。此次,他带着些食物和生活用品返回渔船。“这些东西是准备出海时用的,却被台风延误。”冼秀民说自己祖祖辈辈都靠海为生,休渔期间很挂念海水的味道,很期待可以快点出海。

  与冼秀民一样,疍家渔民陈先军也正在渔船上对渔网进行整理。“开渔当然高兴啦,希望有一个好收成!”陈先军称,他利用休渔的时间对渔船进行了维修,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却遇上台风来袭,只能等台风过后再马上出海。

  钦州市与北海市相邻,记者从钦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了解到,当地1日约有200多艘休渔船只在等待出海作业。

  在休渔期间,广西沿海各地政府亦积极排查隐患渔船,及时配备了救生圈、救生衣、灭火器、信号灯等一批安全设施,举办渔业安全生产技能、实用技术等培训活动。

  “希望台风对沿海影响不大,船队能尽快出发,鱼虾满仓,满载而归!”望着丈夫在船上忙碌的背影,陈先军的妻子在岸边期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8-01/7958011.shtml report 920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题:休渔开禁遇台风来袭广西沿海渔船继续“休渔”作者陈燕8月1日,广西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码头内,一排排渔船泊岸而靠,疍家渔民冼秀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