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大解释为何最初否认购买万科股票

来源:综合 作者: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8月4日下午,中国恒大公告称,截至2016年8月4日,其通过附属公司在二级市场购入4.68%的万科A股,总代价为91亿元。

  当天下午开盘时,万科A股价突然被爆拉,大盘涨至9%,随后万科A尾盘上涨10.01%,涨停时报价19.67元/股,上涨10.01%,成交额69.83亿,换手率3.93%。

  坊间随即传出,万科股价近期回暖原因之一是中国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通过个人账户购入万科H股股票。

  恒大集团第一时间回应称,恒大并未购买万科股票,但随后撤回了这条回应。

  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恒大集团品牌人士解释说:“刚开始的时候高层给予的口径是恒大公司层面和许家印个人层面均没有购买万科股票,随后再向高层求证时,得到的信息是恒大和许家印确实购买了万科股票。”

  万科A复牌已一月。股价先是一路下滑,至 7月20日触击最低点16.74元/股,但在随后进入反弹通道,但8月4日的暴涨令市场侧目。

  从盘面上看,万科A最新股价距离复牌前还有20%的空间。但已经处于宝能所持万科股票的成本,降低了宝能爆仓的可能性。

  同日,恒大概念股嘉凯城亦涨停,而另一只概念股廊坊发展也有5%的涨幅。

  7月22日,中国证监会曾就万科事件谴责万科股东方和管理层,称“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本应成为建设市场、维护市场、尊重市场的积极力量,带头守法,尽责履职。但遗憾的是,至今没有看到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采取有诚意、有效的措施消除分歧,相反通过各种方式激化矛盾,置资本市场稳定于不顾,置公司可持续发展于不顾,置公司广大中小股东利益于不顾,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市场形象及正常的生产经营,违背了公司治理的义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60804/4158544.shtml report 901 8月4日下午,中国恒大公告称,截至2016年8月4日,其通过附属公司在二级市场购入4.68%的万科A股,总代价为91亿元。当天下午开盘时,万科A股价突然被爆拉,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