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815前警告日政要勿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境外媒体:中国8·15前警告日政要勿参拜靖国神社
资料图片:2016年8月3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前右)等阁僚在合影后离开。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资料图片:2016年8月3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前右)等阁僚在合影后离开。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据悉,中国政府在8月11日之前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本政府要求,日方内阁成员不要参拜靖国神社。多位日中有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中国方面特别点出了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的名字,表达了担忧。8月15日(日本二战投降纪念日)即将到来,中国对参拜靖国神社问题的警惕情绪逐渐高涨。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2日报道,一直以来,每当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中国政府都会通过外交途径进行抗议,但事先提出要求实属例外。从稻田朋美就任日本防卫大臣不久开始,中国国内的普遍认识就是“她具有右翼和军国主义倾向”。

  报道称,8月15日在即,日本复兴大臣今村雅弘于11日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的靖国神社。据称没有在签名本上签名。在安倍第三次改组内阁后,这是首次确认有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除参拜靖国神社外,今村11日还去了位于东京三番町的千鸟渊战殁者墓苑。

  台湾“中央社”8月12日援引时事社的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大致决定8月15日不参拜靖国神社,但将以自民党总裁身份,私费供奉祭祀费。

  相关人士透露,安倍今年8月15日不打算前往靖国神社参拜,这将是他连续4年没在8月15日这一天参拜,主要是顾及与邻国中国、韩国以及希望东亚地区稳定的美国之间的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813/1266879.shtml report 1001 资料图片:2016年8月3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前右)等阁僚在合影后离开。新华社记者马平摄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境外媒体称,据悉,中国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