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联通在革吉县投了8600多万 援建项目亮瞎眼

来源:综合 作者:快搜西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行阿里】中国联通在革吉县投了8600多万,援建项目亮瞎眼

  【西行阿里】革吉县在六批援藏后新气象

8月17日,【西行阿里】新媒体采风行活动走进革吉县。革吉县地处西藏西部,在羌塘高原大湖盆区,狮泉河的源头,有“世界屋脊之称”。一路走来,我们发现这座县城是最漂亮、整洁的,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的援助。14年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哪些方面促进了当地经济、建设和教育等领域的援助呢?我们来看看吧!

  8月17日,【西行阿里】新媒体采风行活动走进革吉县。革吉县地处西藏西部,在羌塘高原大湖盆区,狮泉河的源头,有“世界屋脊之称”。一路走来,我们发现这座县城是最漂亮、整洁的,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的援助。14年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哪些方面促进了当地经济、建设和教育等领域的援助呢?我们来看看吧!

革吉县道路17日上午,我们走在革吉县街道上,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修通了,纵贯整个县城。第一感觉就是街道干净、整洁,街道两旁的建筑布局整齐、漂亮。

  革吉县道路17日上午,我们走在革吉县街道上,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修通了,纵贯整个县城。第一感觉就是街道干净、整洁,街道两旁的建筑布局整齐、漂亮。

革吉县文化广场
革吉县文化广场

  在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第六批援藏干部、阿里地区行署副秘书长、革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树成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革吉县文化广场。广场修建的非常气派,由于中午太阳较大并没有太多人,广场显得格外空旷。“文化广场是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援建项目之一,白天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但一到晚上这里便会有很多干部群众过来跳锅庄、散步,可以说这里是整个县最热闹的地方,该广场的建成丰富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李树成解释道。除此之外,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还建成了宾馆、洗浴中心和基础设施等。

革吉县联通宾馆
革吉县联通宾馆
【西行阿里】中国联通在革吉县投了8600多万,援建项目亮瞎眼

  革吉县基础设施李树成介绍,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革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围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培育、文化、教育、温室大棚等重点,共落实援助项目37个,投入援藏资金8648万元。其中第一批援助资金为1000万,建设项目6个;第二批援助资金为1350万,建设项目8个;第三批援助资金为1950万元,建设项目12个;第四批投入援助资金2350万元,建设援助项目8个;第五批计划投入援助资金2148万元,建设援革项目5个。

  “目前我们的‘十三五’期间援藏规划已经制定好了,等待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实施了,投入资金肯定比上一批要多。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项目上,重点向农牧民群众倾向。力争全县到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2020巩固好脱贫成果。”李树成介绍,下一步将针对农牧民进行产业扶持,各地可以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成立畜产品、民族手工业、蔬菜种植等领域合作社,带动当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中国联通集团援藏期间具体做了啥?五批援藏第一批援助情况
中国联通集团援藏期间具体做了啥?五批援藏第一批援助情况

  第一批援革工作从2002年8月开始至2004年8月,期间共建设项目6个。1、革吉县老龄活动中心投资50万。2、革吉县城加油站投资80万。3、投资160万修建职工周转房。4、投资420万建设县政府综合办公楼,配备了70万的办公设备。5、投资70万进行应急交通工具建设。6、投资150万元建设革吉县联合通信网络建设。

  第二批援助情况

  第二批援革从2004年8月开始至2007年8月,期间共建设项目8个。

  1、文化广场投资共260万元,占地面积近1万平米,广场还特别开辟了一块健身区域,配备了一套大众健身器材。2、投资220万在县城修建的设施设备齐全的洗浴中心。3、投资260万在县城建设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4、投资50万进行环卫设施建设,大大优化了工作、生活环境,维护了城市卫生。5、投资100万修建了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职工周转房。6、投资150万和130万,在盐湖乡和县城两处建设了砖木结构安居房,共30套。7、投资130万元购置革吉县应急交通工具。8、投资50万元,购置办公室设备,缓解办公设备紧张压力。

  第三批援助情况

  第三批援革从2007年8月开始至2010年8月,期间共建设项目12个。1、投资300万元建设革吉县市政主干道。2、投资180万修建革吉县青年职工公寓,投资45万修建革吉县检察院职工周转房,投资45万修建革吉县农牧局职工周转房。3、投资70万修建革吉县幼儿园。4、投资690万建设革吉宾馆及宾馆附属设施。5、投资95万翻修革吉县人民会堂。6、投资110万修建村级活动中心3处。8、投资150万建设革吉县广播电视转播楼。9、另外,还为维稳、帮困、扶贫等方面捐助资金7万余元,帮助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购置应急交通工具90余万元。

  第四批援助情况

  第四批援革从2010年8月开始至2013年8月,共建设项目8个,共投入2350万元。1、配套260万元修建四乡一镇食堂,乡镇食堂建设是阿里地区积极实施的“三小工程”(小食堂、小澡堂、小温室)之一。2、配套400万元实施农牧区安居工程,解决当地80户农牧民居住问题。3、投资150万打井12眼,改善农牧区老百姓的饮用水条件。4、投资230万元补充完成剩余5个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工作。5、投资850万元完成亚热小学改扩建工作,新建教学楼800平方米,学生宿舍1000平方米,及相关配套设施修缮与建设。 6、投资50万元编制革吉县旅游项目规划。7、投资310万元,完成已建成的廉租房配套设施建设,本期将修建76套廉租住房的院墙1216米,道路硬化600米及给排水工程,完善县城的基础设施建设。8、投资100万元建设革吉镇布贡村高效温室大棚。

  第五批援助情况

  第五批援革工作从2013年8月开始,共建设项目5个,投入资金2148万元。1、革吉县新农村安居房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568.1万元。2、革吉县亚热及文布当桑乡道路硬化工程,该项目投资982万元。3、革吉县幼儿园改扩建项目,该项目投资350万元,建设教工宿舍、教室及附属设施。4、革吉县发改委附属工程,该项目投资64.4万元。5、革吉县各乡办证大厅配套工程,该项目配套150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U1ODM0Mg==&mid=2247484990&idx=1&sn=ab7e4597e9d48819436b10f030e0b475&scene=1&srcid=0819q8LGeazQTVYMafFszJe7#wechat_redirect report 3883 【西行阿里】革吉县在六批援藏后新气象8月17日,【西行阿里】新媒体采风行活动走进革吉县。革吉县地处西藏西部,在羌塘高原大湖盆区,狮泉河的源头,有“世界屋脊之称”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