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承德将建设“国家1号风景大道” 副省长调研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承德将建设“国家1号风景大道”,副省长亲自前往调研

  8 月19 日,河北副省长王晓东一行到我市就张承地区建设坝上“国家1 号风景大道”进行调研。承德市长常丽虹、副市长刘新宇、张家口市副市长李莉陪同调研。

  王晓东一行先后到承德市“京承皇家御道”御大公路沿线部分旅游项目、御道口牧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实地调研。19 日晚召开座谈会,常丽虹就我市旅游发展和坝上旅游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李莉汇报了张家口市旅游发展情况。调研组专家就打造“国家1号风景大道”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

  王晓东指出,承德认真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旅游产业高度重视,把旅游开发和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保护相结合,实现了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形成了许多著名旅游品牌,特别是承德坝上旅游已成为全省北部坝上地区最佳旅游线路之一。

  王晓东强调,建设“国家1 号风景大道”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概念,拟在张承两市坝上地区,以其美丽的自然风光为依托,打造大型旅游经济带,这一举措具有突出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紧迫性。要充分利用好坝上地区独特的自然、地理、文化资源和紧靠京津等特大城市的区位优势,打造独具魅力的滑雪、休闲、观光、温泉等旅游项目,提早动手,占领高地,把“世界级”的景观资源发挥到极致,创出在全国、世界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王晓东要求,建设“国家1 号风景大道”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河北要作为京津生态支撑区域、非首都功能疏解区”等要求的具体做法,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富有责任感,充分把握旅游产业和其他产业的内在联系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打造带状、多轴线、多元化的旅游和其他产业相结合的旅游产业大区。要以“风景大道”为核心景观,形成路网,以产业为支撑,多种休闲、养生、健身等特色产业共同发展。

  常丽虹表示,承德着力打造“京承皇家御道”这一精品旅游路线,特别是坝上地区以御大公路为连接,串联了大汗行宫、五道沟风景区、御道口牧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等多处优质旅游景区, 已成为中国北方有名的自驾游黄金线路。“京承皇家御道”已于2015 年入选36 条中国最美自驾线路之一,并荣获中线、休闲类惟一金奖。随着张承高速和御大公路的建成通车,“京承皇家御道”在丰宁大滩与张家口沽源及“草原天路”实现顺畅连接,使张承携手共建河北坝上“千里景观大道”成为现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国家1 号风景大道”的这一谋划手笔大、动作大,为承德下一步旅游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通过张承两市联手的方式,有利于资源的整合和优势互补,有利于提升坝上片区的旅游竞争力,有利于塑造河北旅游的王牌,有利于坝上地区的开发建设和加快沿线旅游扶贫的进程。承德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进一步推动“国家1 号风景大道”建设,将这件事办成、办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17665 report 1326 8月19日,河北副省长王晓东一行到我市就张承地区建设坝上“国家1号风景大道”进行调研。承德市长常丽虹、副市长刘新宇、张家口市副市长李莉陪同调研。王晓东一行先后到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