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英文对媒体展现傲慢姿态:我可讲话 你们不能问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英文再对媒体展现傲慢姿态:我可以讲话 你们不能问

  去年曾变脸让媒体“换一题”的蔡英文,昨天(9月1日)再次展现傲慢姿态。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1日下午在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民进党“立委”陈亭妃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南市树谷科学园区参访奇景光电公司。在面对媒体提问时,蔡英文明说:“我可以讲话,但你们(媒体)不能发问”。

  当天,蔡英文面对媒体询问关于原本“新南向政策办公室主任”黄志芳要出任“驻新加坡代表”,以及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相关的人事讯息,都拒绝回应。在奇景光电执行长吴炳昌请蔡英文发表讲话时,蔡也先明说,“我可以讲话,但是你们不能发问”。

蔡英文参访台南奇景光电
蔡英文参访台南奇景光电

  蔡英文此番言论引来网友不满,“这是心虚的表现”,“媒体该自强了,以后有关所谓蔡英文的行程讯息生死都不用再报了,反正空心菜讲空心话,我们也没兴趣知道。”“我说什么人民听什么,这就是最好的沟通。”“让人想骂脏话,究竟还是不是民选‘总统’!?”
台湾网友不满蔡英文傲慢的态度
台湾网友不满蔡英文傲慢的态度

  蔡英文致词时对于奇景光电公司大大赞赏,强调领悟了台湾最先进的技术及研发能量,就是来自各地的年轻工程师,才可以发挥出领先全球科技能量,“感到非常高兴,台湾有这样的技术与能量,在全球相关领域有这么大的市场占有率,没有看到的部分更是令人赞叹”。

  对于台湾的研发能力,蔡英文说,今天“经济部长”李世光特别来到南科,就是对研发能力有信心,至于一些个别企业做不到的地方,就需要由政府来帮忙,一起把全方位产业技术领先。

  去年底,2016“大选”倒数,蓝绿陷入口水战,蔡英文被问到有关国民党一再指控他炒地皮的事情,脸色一沉,要媒体,她当下变脸回答“第一题可不可以不要这题,换另一题好不好?”当时朱立伦办发言人徐巧芯说,蔡英文真的好夸张。蔡英文不给问炒地皮的事,还用这么高傲的口气,怒飙记者要求“换一题好不好”。

  徐巧芯说,蔡英文才在当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就这个态度了,若是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媒体还有提问的空间吗?民众还有知的权利吗?

  徐巧芯还质疑,如果没有问题,到底在躲什么?有什么好不敢回答的?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6_09_02_373212.shtml report 1532 去年曾变脸让媒体“换一题”的蔡英文,昨天(9月1日)再次展现傲慢姿态。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1日下午在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民进党“立委”陈亭妃等人陪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