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朝鲜新宪法删除金正日“伟大领导人”称谓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揣测朝鲜新宪法内容 或集中凸显新领导人体制

  据韩联社4日报道,朝鲜对外宣传网站“我的国家”4日发布朝鲜社会主义宪法最新版序文,序文中“首领”金日成、“领导人”金正日等称呼被删除。

  韩联社称,朝鲜宪法修订版写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是体现伟大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思想和领导的主体社会主义祖国”。修订前的2013年版称呼金日成和金正日为“伟大首领金日成同志和伟大领导人金正日同志”。

  韩联社称,朝鲜宪法修订版中没有出现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名字。宪法在新增第六章“国家机构”第二条“国务委员长”部分详细介绍了国务委员会委员长的地位和职责。今年6月,朝鲜召开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通过了社会主义宪法修订案。

  韩国东国大学朝鲜学系教授金榕炫对媒体称,朝鲜变更金日成和金正日的修饰词很不寻常,其目的可能集中凸显新领导人体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youth.cn/preview/news.youth.cn/gj/201609/t20160905_8623432.htm report 534 据韩联社4日报道,朝鲜对外宣传网站“我的国家”4日发布朝鲜社会主义宪法最新版序文,序文中“首领”金日成、“领导人”金正日等称呼被删除。韩联社称,朝鲜宪法修订版写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