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劫持运钞车嫌犯被捕 疑背负超50万债务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斐然 王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劫持运钞车嫌犯被捕 疑背负超50万债务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王煜)9月7日13时许,辽宁省大石桥市发生一起抢劫运钞车案件。犯罪嫌疑人名为李绪义,持枪抢走人民币34.1万逃跑约6小时后,在7日晚间被警方抓获。新京报记者发现,当地一年龄姓名相同的男子,去年9月曾在一场连本带利超过50万的“讨债”官司中败诉,并在当庭表示自己无偿还能力。

  嫌犯持枪抢劫运钞车后被捕

  据当地媒体消息,运钞车司机李绪义挟持其他押运员,从运钞车上抢走600万元现金,因为车上还有大量现金,所以押运员没有追击李绪义。李绪义逃跑后将钱款藏匿到亲属等处,警方全力调查,从其亲属处追回565.9万元,还有约35万元没有下落。

  据临近大石桥市的岫岩满族自治县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嫌犯李绪义1981年9月14日生,身高171cm左右,中等体态,双眼皮,大眼睛,案发时身穿白色半袖T恤,深色裤子,背深色背包,携自制手枪在逃。

  当地多位市民向新京报记者证实,7日下午,当地多个路口出现警察盘查的情况。

  7日晚9时左右,大石桥市相关部门发布消息称,犯罪嫌疑人李绪义已被警方在当地控制。

  疑背负超50万债务铤而走险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2015年下半年,大石桥市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将一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李绪义和其爱人诉至大石桥市人民法院,称其购买当地某小区2处门市,由于资金紧张,先给付部分资金,但后款47万迟迟未履行给付义务,约定按月息2分付利息,要求李绪义支付欠款和利息。

  该份判决书显示,2015年7月8日,大石桥市法院已经查封该门市,并在9月16日作出判处,认定李绪义败诉,需按双方约定履行债务,除支付欠款人民币47万元外,还需要其和爱人共计承担多笔利息,合计金额为50万左右。

  该案中,李绪义爱人并未出庭,而李则当庭承认原告所述属实,但其自称,“外面我有欠账没有要回来,现在没有偿还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9/07/416174.html report 1024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王煜)9月7日13时许,辽宁省大石桥市发生一起抢劫运钞车案件。犯罪嫌疑人名为李绪义,持枪抢走人民币34.1万逃跑约6小时后,在7日晚间被警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