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兴国落马 打虎能手姚增科去年由中纪委空降津门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市长黄兴国落马前,打虎能手姚增科去年由中纪委空降津门

  距离副手尹海林被查不足一个月,黄兴国也倒下了。

  2016年9月10日,第32个教师节的夜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黄兴国(1954.10月)是浙江象山人,1973年9月入党,1972年11月参加工作,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1973年参加工作后,黄兴国长期在浙江省任职,曾先后担任过象山县委书记,台州地地委副书记,台州地委书记,浙江省政府秘书长,浙江省副省长,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等职,直至2003年北上天津工作。

  2003年11月,身为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的黄兴国调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2007年12月,刚入选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的黄兴国升任天津市代市长。

  随后,黄兴国在2008年1月“去代转正”担任天津市长至今,并在2012年11月入选十八届中央委员。

  2014年12月,天津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时,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市委书记职务。

  此次被查之后,黄兴国成为十八大以来继武长顺、尹海林之后天津第三个落马的省部级干部,同时也是三人中级别最高的干部。这三人当中,武长顺、尹海林都曾是黄兴国的下属。

  而黄兴国落马距离其副手尹海林落马更是不足一个月时间。2016年8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2016年8月22日,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长期在天津规划系统任职的尹海林自2012年开始担任天津副市长,是黄兴国在天津市政府的副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黄兴国落马之前,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在2015年1月曾“空降”至天津担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姚增科1983年进入中央纪委工作,长期在中纪委负责查办中管干部案件的纪检监察室任职,拥有丰富的“打虎”经验,曾任八室副主任、主任,七室主任等职,2007年获任监察部副部长并入选中央纪委常委。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7042 report 1102 距离副手尹海林被查不足一个月,黄兴国也倒下了。2016年9月10日,第32个教师节的夜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目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