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高检网9月14日消息,近日,北京市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徐建一
徐建一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徐建一利用担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案件,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中分别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2015年3月1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徐建一成为全国两会最后一天落马的第二名省部级官员,与徐建一一样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在几个小时前被宣布落马。

  徐建一简历

  徐建一,男,1953年12月生,山东福山人,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4月参加工作,荷兰马斯特理赫特国际管理学院总经理战略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十三届党委书记。

  历任长春汽车研究所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美国工程技术联合有限公司、福特汽车公司访问学者,长春汽车研究所底盘设计一室副主任、综合计划调度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车型设计研究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一汽底盘厂副厂长,集团公司副总调度长,一汽-大众公司副总经理,集团公司总调度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兼吉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兼吉林市委副书记、吉林市市长,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兼吉林市委书记,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吉林市人大主任,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简历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干部资料库)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28642 report 1380 高检网9月14日消息,近日,北京市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一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徐建一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