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陷入市场泥潭断臂求生 一汽轿车拟剥离红旗轿车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陷入市场泥潭断臂求生 一汽轿车拟剥离红旗轿车

  一汽轿车晚间公告称, 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相关红旗资产。

  公告称,红旗是一汽开发的高端自主品牌,长期以来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红旗产品处于品牌培育期,尚未形成规模效应,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对公司当前发展构成压力。从公司实际情况和红旗的长远发展出发,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相关红旗资产。由于该事项当前尚处于筹划论证阶段,相关资产需要评估测算,后续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预计该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红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自主汽车品牌,但因为市场定位、营销策略等问题,在销售市场处境尴尬。2008年,一汽提出“红旗复兴”计划,2013年红旗H7正式上市,不过,销量数据不理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作为品牌重塑的首款战略车型,红旗H7在2013年的销量仅为2961辆;2014年销量下滑为2589辆;2015年红旗H7的销量有所提高,为5037辆。

  此前,一汽轿车于8月2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91亿元,同比下降38.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61亿元。 上半年国内轿车销量同比出现下滑,公司主要产品集中于轿车市场,增速的下滑加剧了市场竞争。另外,公司上半年销售的产品均为老车型,市场竞争力逐步下滑,产品的销量和销售收入同比均有所下降。

new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105725.html report 770 一汽轿车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相关红旗资产。公告称,红旗是一汽开发的高端自主品牌,长期以来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红旗产品处于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